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违法公示 >> 正文

违法公示

涉6项违法违规 渤海银行福州分行被罚375万元
江苏消费网 (2022-09-1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9月9日,中国银保监会福建监管局公开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以下简称渤海银行福州分行)因涉及贷前调查不尽职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被处375万元罚款。该行5名相关责任人也受到警告、罚款处罚。

  经查,渤海银行福州分行存在以下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未按项目工程进度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流动资金贷款贷前调查不尽职、授信审批不审慎、贷后管理不到位;反向保理业务调查不尽职;个人经营性贷款贷前调查未尽职;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未对增值税发票原件加盖专用章、未核实查验部分增值税发票真实性;信用证开证前调查不尽职。

  8月31日,中国银保监会福建监管局依据《项目融资业务指引》《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银行业监督管理法》《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决定对渤海银行福州分行合计处以375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警告、罚款。

  此前,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闽侯支行也因信用证开证前调查不尽职,被中国银保监会福建监管局罚款30万元。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