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违法公示 >> 正文

违法公示

含有违规内容 小红书关联公司被罚3.5万元
江苏消费网 (2023-05-1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阅读:

  信用中国网站显示,近日,小红书关联公司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因违反《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二十四条第(九)项规定,被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罚款3.5万元。

  

 

  查询相关规定了解到,《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二十四条第(九)项:网络出版物不得含有以下内容:(九)危害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

  据悉,这已不是小红书第一次因内容不健康被处罚。去年1月,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对小红书罚款30万元。违法事实为:网络服务提供者发现用户发布、传播含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信息的,没有立即停止传输相关信息,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处置措施。

  此外,2023年4月11日,国家药监局公布多个药品网络销售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小红书平台网店无证销售药品案》。

  据介绍,2022年7月,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家药品网络销售监测平台监测线索,对小红书平台网店“收拾收拾的店”“小红薯62C0BC03的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通过小红书平台销售“民生21金维他多维元素片”等药品,货值金额0.17万元。该店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规定。2022年11月,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一百一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五)项、《福建省药品监管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实施细则(试行)》第四条第三款规定,对该店处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