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违法公示 >> 正文

违法公示

艾途教育虚构原价信息被罚
江苏消费网 (2023-07-04)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艾途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途教育)因虚构原价的不正当价格违法行为,被广州市市场监管部罚款5万元。

  4月4日,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网络监测,发现艾途教育涉嫌价格欺诈。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4月10日收到交办线索后,经初步审查,发现艾途教育在“大众点评”网店上宣传其开设课程时涉嫌虚构原价,涉嫌违反《 价格法》相关规定。4月12日,天河区市场监管局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艾途教育是在广州天河区经营的一家直营品牌门店,主要从事非学科类中外教英语培训。4月,艾途教育在大众点评网门店发布信息,称其推出的课程:(1)[英语]i2成长大礼包1节,时长20分钟,总价(划线价格)699元,团购价(抢购价)1元;(2)[圣三一考试]专业英语戏剧国际测评考培1节,时长40分钟,总价(划线价格)120元,最终抢购价1元。经询问调查,这些课程并未按相应划线价格对外销售过。5月,艾途教育在大众点评网门店发布的团购课程项目信息中,仍然采取“总价(划线价格)”和“门市价”对比的表述形式,但是这些课程并未按相应划线价格对外销售过,仅是吸引消费者的营销手法。

  天河区市场监管局认为,艾途教育在销售活动中标示的“原价 ”从未有过交易记录,依据《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属于虚构价格。艾途教育利用虚构原价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的规定,构成虚构原价的价格违法行为。

  此案中,因无法区别界定多少消费者是因为被虚构划线价格手法误导从而发生交易,所以涉案违法金额额及违法所得无法计算。由于艾途教育属初犯,且能配合执法检查并改正,依据《价格法》第四十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七条规定,天河区市场监管局对其作出责令停止不正当价格违法行为、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