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违法公示 >> 正文

违法公示

蛋糕里有剪刀 沃尔玛旗下门店被罚
江苏消费网 (2023-07-14)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信用中国网站获悉,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武汉中山大道分店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武汉市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00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江市监处﹝2023﹞134号显示,有消费者投诉称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武汉中山大道分店销售的“沃集鲜新黄金蛋糕”中有剪刀。经查,当事人销售的“沃集鲜新黄金蛋糕”系早上7点前在店内糕点间制作的,由员工陈某负责制作。经核实监控,当天上午11点之前,糕点间内只有陈某一人在里面操作,由于监控模糊,无法核实涉案剪刀是在哪个时间段遗漏到蛋糕内的。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未发现面包间内有工具存放管理制度,制作工具、物品摆放随意,存在异物混入食品的安全风险。执法人员将投诉人提供的涉案剪刀(外观已包裹面包屑),以及原包装袋内有剪刀压痕图片给该公司确认,该公司对于销售含有异物的食品行为予以认可,并对面包间管理存在问题、未落实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行为予以确认。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企查查APP显示,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在广东深圳开设第一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和品牌,包括沃尔玛大卖场、山姆会员店等,并在全国180多个城市开设了400多家商场、约20家配送中心。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