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违法公示 >> 正文

违法公示

利用“好评返红包”作虚假宣传 菜友小吃店被处罚
江苏消费网 (2023-08-07)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因网店销售的“健康减脂海带结”为普通海带结,不能提供“健康减脂”功能的相关依据,同时开展“好评返红包”营销活动,近日,天津市北辰区市场监管局以对用户评价、商品功能作虚假的商业宣传为由,对当事网店进行了处罚。

  6月9日,北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北辰区菜友小吃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外卖平台分别开设网店“壹桶干拌冒菜(商业大学店)”,销售有“健康减脂海带结”,当事人在网店销售的海带结为普通海带结,不能提供“健康减脂”的相关依据。同时,在店内操作台底部发现“好评返红包”卡片50张。经查,当事人定制了“好评领红包”宣传卡片200张,宣传卡片上印有“晒三张图片领红包、刮奖区(随机0.88元、1.88元)、全五星10字以上美评+晒图3张、截图发给微信客服领取刮奖红包”等内容。

  自4月3日起,为增加用户好评、提升外卖排名、提高商品销量,当事人将上述卡片随外卖放进包装袋,部分顾客收到外卖后,按照卡片上的提示在美团、饿了么平台对当事人店铺进行五星带图好评,然后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添加店铺微信,发送好评截图,当事人收到五星带图好评截图后发送刮奖区刮开的红包给顾客。

  北辰区市场监管局认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满足对用户评价作虚假的商业宣传的构成要件,当事人涉嫌对用户评价、商品功能作虚假的商业宣传,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遂作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