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违法公示 >> 正文

违法公示

虚构价格及促销时间 广东狮航假期旅行社被罚
江苏消费网 (2023-08-15)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因在短视频平台上虚构促销时间及价格违法行为,8月11日,狮航假期(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狮航假期旅行社”)被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罚款5.5万元 。

  2023年3月下旬至2023年5月10日之间,广东狮航假期旅行社在短视频平台上所发布旅游广告信息:“含往返机票的印尼美娜多半自由行6天5晚单人,划线价格11800元,标注折扣4.3折,销售价格4999元,已售150份”等,在发布这些商品划线价时,却没有准确标示划线价的含义。订单信息中所标识的“划线价格11800元,折扣4.3折”“划线价格13280元、折扣5.2折”“划线价格12400元,折扣4.2折”“划线价格12040元,4.4折”均为虚假信息。 另外,2023年4月8日,广东狮航假期旅行社在平台的直播间推介旅游商品“印尼美娜多半自由行6天5晚单人”时,声称销售价格“只限今天直播间”。经核实, 广东狮航假期旅行社于2023年3月底至5月10日间,对此商品销售价格始终为4999元, 所称的“仅限今日”也是虚假信息。

  2023年4月20日,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后,对广东狮航假期旅行社进行立案调查。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管局认为,其使用“划线价”没有准确标示产品划线价的含义,且声称的折扣为虚假信息。其行为违反了《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的规定。另外,广东狮航假期旅行社在直播间促销过程中使用“仅限今日”字眼制造紧迫感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违反了《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的规定。

  执法人员表示,由于广东狮航假期旅行社旅游商品应售价和实售价的基数难以准确公允界定,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八条“本规定中以违法所得计算罚款数额的,违法所得无法确定时,按照没有违法所得的规定处罚。”的规定,此案按照没有违法所得给予处罚。

  2023年8月11日,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管局对广东狮航假期旅行社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违法行为,并处罚款5.5万元。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