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江苏金融知识公益讲堂”第三讲:了解银行卡知识 正确使用银行卡
江苏消费网 (2019-12-24) 来源:本网
阅读:

  为切实提高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与金融风险防控能力,打造江苏特色常态化金融知识宣教品牌,12月23日,“江苏金融知识公益讲堂”活动第三讲在南京云锦路保险大厦举办,本次活动系江苏银保监局组织,由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承办。

  

 

  据介绍,本次讲座以“了解银行卡知识 正确使用银行卡”为主题,以现场讲解、有奖问答等方式向现场参会者普及银行卡的功能、使用方法和保护措施等用卡安全知识,如妥善设置和注意保管银行卡密码,不外租借银行卡、输入密码时注意遮挡、签约短信对账户变动进行即时提醒、不相信任何索要银行卡密码和手机验证码的行为等。同时,以视频形式总结归纳了几种常见的诈骗类型,并提出了防范各种诈骗的妙招,形象生动,易于理解接受。

  讲座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易懂实用,寓教于乐,使现场参会者在生动的宣讲和互动中,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教育,受益匪浅。“江苏金融知识公益讲堂”活动每月都将确定宣讲主题,为消费者宣讲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通过公益宣讲,让消费者都能学习、熟悉并能正确运用金融知识,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安全用卡小贴士:

  1.注意卡片安全:芯片卡的安全性远高于磁条卡,建议将手中磁条卡升级为芯片卡;使用卡片前,要在卡背面签好姓名,防止错拿或被不法分子调换。

  2.注意交易安全:不出售或转借银行卡;开通短信、微信提醒功能,可以第一时间发现账户收支详情;发现银行卡被盗刷,第一时间报警,并与银行或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联系,及时冻结资金,最大限度保证资金安全。

  3.注意密码安全:不要向他人透露密码,不要设定简单数字排列或本人生日日期作为密码,更不要将密码存在手机中或卡背面,也不要将第三方密码作为借记卡密码,以防卡片及密码被盗。

  4.“闪付”功能如何关闭。银联IC卡小额免密免签(闪付)功能是默认开通的,若需要关闭该功能,可以通过电子渠道,或者前往发卡银行营业网点关闭此项服务。同时,为了保障个人银行账户内的资金安全,最好开通账户余额变动提醒服务,通过短信、微信及时了解自己账户中的资金变动情况。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