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江苏银行年报:零售转型硕果累累,金融科技驱动“智慧零售”
江苏消费网 (2020-04-17) 来源:搜狐-金融界
阅读:

  近年来,江苏银行持续深耕零售转型,零售板块稳步提升,亮点频出。江苏银行日前发布年报显示,该行零售贡献度进一步加大,在金融科技驱动下,“智慧零售”转型成效彰显。2019年,零售金融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4.04亿元,同比增长61.90%;净利润39.02亿元,同比增长32.95%;在增量上,零售贷款增长占贷款总额增长的比例达70%。

  零售金融业务规模、效益实现历史新突破,得益于该行精准服务消费金融细分领域,紧扣“做大零售业务,深化客户经营”这一战略目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深入推进业务结构优化。报告期内,江苏银行不断优化客群经营,创新客户服务模式,推进社区经营、出国留学服务,深化企投家服务,创新成立圆融企业家学院,积极推进家族信托业务,运用5G技术推出远程投顾服务。财富客户数较年初增长16.79%,私行客户较年初增长22.18%,财私客户总数突破4万户。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最佳区域私人银行”“业务突破奖”等奖项。

  该行与综合消费场景平台合作推出联名信用卡,不断丰富信用卡产品体系,上线ETC项目,深入推进大数据运用和客户生命周期管理,提升交叉联动和精准营销能力。信用卡累计发卡308万张,同比增长85.61%,信用卡透支余额183亿元,同比增长15.23%,信用卡业务不良率1.34%,同比下降0.29个百分点。

  零售硕果更深层次的滋养还来源于金融科技,2019年,该行深入推进“智慧零售”转型,在线上线下两翼齐飞中实现新突破。年报显示,江苏银行运用人工智能、生物与图像识别等先进技术,推出手机银行5.0版、直销银行5.0升级版,实现网点柜面、智能柜台“无卡”办业务,开放“PC+小程序”双平台,持续拓展线上零售应用场景生态圈。截至报告期末,该行手机银行总客户数突破700万户,月活客户数排名城商行第一位,年内累计交易金额超过2万亿元;直销银行客户数超过4000万户,交易结算存款总额为年初的1.8倍。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