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筑牢特色服务根基 铸就银政合作典范——记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政务特色服务
江苏消费网 (2020-07-07) 来源:南报网
阅读:

  一直以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始终坚持优质服务、高效响应,积极打造以政务服务为特色的智能化网点,与智慧政务建设同发展共成长。如今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是一张银政合作的靓丽名片,更是政务中心里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高效响应有效率 协同服务有温度

  尽管已经晚上七点了,交行的网点繁忙依旧,这已经是连续加班的第15天,直到处理完最后一条业务存量数据,员工们才松了一口气。

  2019年1月,某资源交易中心向南京江东中路支行请求协助处理5000多条业务存量数据,时间紧任务重,客户的需求就是命令。由于政务特色业务具有涉及面广、专业性强、时效要求高的特点,坚持优质服务,高效响应才是做好一切工作根本保证。秉承着这个原则,支行和客户沟通确认需求后立即行动,保证日常经营的服务质量同时积极调配人手,做到日清日结,短短15天内,高质高效地完成了相关工作。事后该交易中心积极评价,“你们是一个既有高度责任心,又有吃苦耐劳精神的优秀团队。”

  探索创新有巧劲 攻坚克难有韧性

  “现在发工资可真是比以前方便多了,省时省力又省心,多亏了这个‘工程管家’”,某建工集团项目会计来批量发放农民工工资时这样说道:“最近项目多,工期还不同,这个工程管家一上线只要账户有钱就能发!“

  近两年,政府积极推进农民工权益保护,要求实行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为落实政府要求,相关建筑类企业都有开立农民工工资专户的需求。在了解到相关金融产品研发需求后,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推动了“工程管家”产品的上线。该产品上线后,建筑类企业可以一次性可发放上百人工资,同时可以分批次发放,不仅切实维护了农民工权益,还极大地提高了施工单位的办事效率。目前,南京江东中路支行已通过“工程管家”为超3000人发放工资,发放总金额达到8000多万元,在银政融合的实践中不断优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农民工工资发放需求企业提供便利。

  某资源交易中心保证金业务繁多,为了降低人力成本,节省投标单位时间,该中心推出了保证金系统——“云平台”。南京江东中路支行在“平台”系统的开发和测试过程中,从业务实践出发,积极提出系统开发需求和优化建议;在系统上线之后,开通咨询专线解答客户疑问,使得投标单位在保证金环节更加简单快捷。通过支行强有力的服务保障,配合交行强大系统支撑和产品支持,“云平台”系统一经推出,就得到了该资源交易中心和众多招投标单位的一致好评。

  立足实践抓机遇 优质服务暖人心

  依托政务中心的窗口优势,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始终紧盯政务动态,抢抓业务机遇,寻找多元化发展的突破口。2018年底,南京市建委要求全市在建建筑工程项目必须在银行开立农民工工资专户进行代发。了解到这一消息后,该行积极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南京江东中路支行向前来咨询的单位发放便民卡片,并安排专人接听咨询电话,及时给予客户答疑和指导。业务正式开办之后,支行单独设置专柜办理,缩短客户业务办理时间,进一步提高业务效率,优化客户体验。

  “我虽然退休了,还是愿意多做两站路来交行,服务好!”已经退休的某机关单位公务员这样评价道。

  从在岗期间的代发工资到退休后的退休金发放,虽然常常会问些重复的小问题,但交行的行员们总是耐心完善的解答清楚,让老人家不仅感到暖心的服务态度,还有专业的业务素养。在时间上,24小时待命,随时响应客户的业务咨询,做到有问必答。久而久之,客户的金融体验感、认同感、归属感,都在一点一滴的优质服务得到强化和提升,交行也成为他们最信赖金融伙伴。

  随着智慧政务建设的不断深化,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也将紧跟发展潮流,发挥好交通银行在金融科技、服务渠道、业务经验等方面的优势,探索政务服务新方式,开拓银政合作新局面!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