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投资“电影”回报高达3倍?浦发银行镇江分行提示警惕新骗局
江苏消费网 (2020-11-12) 来源:浦发银行
阅读:

  近日,浦发银行镇江分行的员工凭借严谨细致、对客户高度负责的态度,成功拦截一起“投资电影”诈骗事件。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的劝解和及时的沟通,阻止了客户坚持汇款的想法,为客户避免了资金损失。

  原来,客户李女士在微信上认识的“朋友”劝说她投资某部电影的拍摄,并承诺回报为参股金额的3倍左右。信以为真的李女士已经通过浦发银行手机银行向影视公司汇款了27万元,并且打算再次汇款。而李女士的儿子张先生意识到了这是一场骗局,劝阻李女士,并迅速到派出所报警寻求帮助,办案民警也强烈建议不要继续汇款。可是,张先生却无法说服母亲,只好找到了浦发银行镇江分行寻求帮助。

  果然,第二天,手机发生故障的李女士就来到了浦发银行镇江分行要求汇款,通过沟通,理财经理看到了王女士手机中与“朋友”交流的所谓合同图片和诱导性话语,基本确定客户李女士的确被卷入了金融诈骗。可是理财经理对反复劝说无效,理财经理得到张先生同意后,告知李女士实情:她打算汇款的个人账户已经因为可能牵涉洗钱和非法集资,被冻结,无法进行汇款,并婉拒了李女士后续的其他汇款要求。

  不仅如此,当李女士再度来到浦发银行润州支行,要求安装手机银行并进行汇款时,工作人员在劝说和阻拦的同时又告知了张先生。

  经过两次的阻拦,张先生非常感谢浦发银行镇江分行,表示通过多方劝说,暂时打消李女士继续汇款的念头,也请浦发银行行帮忙继续关注,如有异常,在保持联系的情况下继续劝阻。

  对此,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提示:网络电信诈骗形式层出不穷,市民在保护好自身账户信息的同时,若要转账、汇款,一定要先对收款账户进行充分核实,不要向陌生人及账户汇款。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