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工行南京分行: 护航小微稳企业 赋能普惠保就业
江苏消费网 (2020-11-12) 来源:工商银行
阅读:

  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许多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为充分发挥金融力量,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坚定贯彻上级有关金融支持“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加大政策倾斜、加快产品创新、加强考核激励,为小微经济全力输出“金融活水”,稳企业,保就业,切实履行大行担当。

  加大政策倾斜 提供多维助力

  2020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工行南京分行从专项规模、减费让利、无还本续贷等多方面给予小微企业实实在在的政策倾斜,有力支持小微企业经营发展。

  加大小微信贷规模倾斜力度。工行南京分行为小微企业配置专项融资规模,尤其是对防疫抗疫小微企业需求实行资金规模单列,全力保障和加快普惠贷款投放。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普惠贷款增幅66.7%,超过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50.25个百分点;近三年普惠贷款规模较2018年初翻了近4倍。在普惠贷款投向上,该行重点向包括制造业、建筑业、仓储及交通运输业和餐饮住宿业等在内的受疫情影响较大、从业人数较多的小微企业倾斜,为156户小微企业发放保就业贷款8.98亿元,为近万名小微企业从业人员提供就业保障。

  加大小微信贷减费让利力度。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工行南京分行严格执行针对小微企业的减费让利政策,全力以赴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新发放普惠贷款平均利率较2019年下降了50个BP,近三年累计下降了142个BP,一直处于市场较低水平。同时,该行还主动承担与贷款相关的押品评估、抵质押登记、公证服务等费用,严格杜绝收取正常利息之外的息费。据测算,近三年该行累计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近4亿元。

  加大小微续贷政策倾斜力度。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工行南京分行坚决执行监管机构“不抽贷、不断贷”政策,积极通过延长贷款期限、变更还款方式等途径进行临时性延期偿还安排,免收罚息,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截至9月末,该行已为660户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实施无还本续贷1502余笔,续贷金额近24亿元。

  加快产品创新 另辟源头活水

  依托于集团强大的创新能力,工行南京分行为小微企业搭建了“一个平台、三大产品”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体系,重点推广“e抵快贷”、经营快贷以及数字供应链融资三大线上产品。目前,已通过经营快贷产品为南京地区近1.5万户小微客户主动核定信用方式授信近140亿元,累计为4000余户小微客户发放经营快贷超20亿元。而“e抵快贷”则可以为小微客户提供利率很低、合同期限最长可达10年可循环使用的低成本贷款,极大降低了小微客户的融资成本、方便了小微客户的资金使用。

  疫情重点防控时期,该行针对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医药科研、民生保障等防疫相关小微企业,创新推出纯信用、低成本、全线上化产品“抗疫贷”,主动精准对接疫情防控小微企业,全力做好全国性和地方性名单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支持,充分满足其采购、生产、建设和科研的各项资金需求。截至今年9月末,已累计为17家小微企业累计发放“抗疫贷”超6700万元。同时,工行南京分行还积极开展“春润行动”,主动对接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需求,推出了小微企业用工贷、跨境贷、“e税快贷”、数字供应链等特色产品。

  近期,南京某出口企业面临海外市场出货受阻、无法正常收汇维持运营等困难。工行南京分行了解到该企业面临的问题之后,迅速为企业制定了全方位创新产品支持方案,一方面针对该企业出口发货情况,提供一笔相应出口发票融资;另一方面针对企业境内订单采购,发放两笔出口订单融资,用于出口订单项下的原材料采购,成功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根据企业供应链情况及后续资金需求,为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保障企业持续经营需求。据悉,目前该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加强考核激励 保障持久动能

  近年来,工商银行切实践行“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在考核方面大幅增加了普惠金融考核权重。工行南京分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鼓励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积极性,在提升考核权重之外,还设置了专项激励工资费用,激发全辖支持小微企业的热情。此外,针对监管机构和总省行下调小微贷款利率的相关要求,工行南京分行进一步细化小微企业贷款定价政策,对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实行差异化管理,并通过给予内部资金转移价格优惠的方式,对支行让利进行补偿,保障支行业务发展的积极性,有效支撑普惠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薛寒竹 管利冬)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