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荣获“2020年度全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江苏消费网 (2021-02-23) 来源:邮储银行
阅读:

  为了营造安全放心的金融消费环境,打造“值得信任的放心银行”, 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始终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建立健全消费者保护工作机制,不断推进产品服务信息公开,强化依法经营合规管理,提高自身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一是练好内功,整体推进,着力提升服务能力。规范网点服务水平。运营管理部牵头全行服务管理工作,开展“点点覆盖”非现场服务检查活动,通过网点定置定位管理,致力于提升网点规范化服务水平。定期开展专项培训。市分行定期组织全区理财经理开展培训,重点就产品、客户服务、合规销售进行培训,提升理财经理客户服务意识与服务理念,在做好客户服务的同时,强化理财经理合规意识,根据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配置合适的产品,提高客户体验度。加强诚信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员工参与省分行和银行业协会的诚信活动。

  二是加强内外部宣传,营造放心消费创建的氛围。做好内部宣传提升员工知晓率。该行根据放心消费创建要求,张贴了创建公示内容、向社会作出了创建承诺、在网点大门、分行电楼和会议室张贴了放心标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外部宣传活动。开设云课堂,因疫情防控新形势需要,我行积极探索“非接触式”宣传路径,开设云课堂广泛普及电信诈骗知识等线上宣传;该行及相关支行结合业务营销和产品推广、用户群特征,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市场等多种现场宣传形式向消费者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

  三是强化监督,着力调解消费纠纷。首先畅通投诉渠道,在营业大厅公布服务投诉流程和投诉电话,建立意见簿;在运营管理部设专人接听投诉电话,负责投诉处理,做到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服务承诺制,公平对待金融消费者,投诉处理满意率达95%以上,有效调解消费者和银行间纠纷。强化银行服务规范和合规建设。为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该行高度重视员工业务技能和服务规范的培训,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培训工作,逐步形成了具有邮储特色的学习和培训文化。加大对员工的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市分行结合省分行“监管制度宣贯”活动要求,由外聘专业老师对领导和相关管理人员进行培训,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投诉处理、反洗钱、民法典等制度的讲解,配合金融案件和金融消费纠纷案例,配以相关法律条款说明,以案说法,发挥警示作用、强化宣传效果;开展金融消费方面的培训。年初,根据该行全年工作要求和银行业协会等工作部署和安排,各部门制定全年培训工作,将与金融消费有关的培训一并纳入到年度培训计划中来。2020年以来,先后开展了支行兼职安保员培训、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制度解释、客户经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等,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消费者的能力。

  通过全行上下共同努力,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客户好评和监管部门认可,被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授予“2020年度全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