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各基层党组织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江苏消费网 (2021-04-09) 来源:新华日报财经
阅读: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期,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全行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级党组织积极探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比如:创新学习载体,将学习党史与“红色资源”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方式,将学习党史与“红色故事”结合起来;寻找学习伙伴,将学习党史与“联学共建”结合起来。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全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用好红色资源走进红色历史

  江苏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有着淮海战役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周恩来精神等革命精神资源,蕴藏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富矿”。一些市分行通过组织参观遗址旧址、烈士陵园、纪念场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革命故事、追忆红色征程。

  淮海战役的胜利创造了我军战争史上规模最大的以少胜多的奇迹,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胜利基础。徐州市分行党委组织党员举行“传承淮海战役精神,祭奠革命先烈英魂”清明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瞻仰淮海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寄托对革命先辈无尽的哀思和由衷的敬仰。  

 

邮储银行徐州分行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扫活动

  淮安市分行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总理、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参观学习,瞻仰红色遗址,接受红色教育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黄花塘是新四军军部在一地驻留时间最长的地方,留下了老一辈革命家陈毅、张云逸、赖传珠、曾山、饶漱石、彭康、罗炳辉等战斗和生活过的足迹。扬州市分行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学习,现场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峥嵘岁月,铭记铁军精神。

  各地的烈士陵园建有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馆等设施,展示了为革命作出重要贡献的英雄烈士。清明前夕,南通、扬州、常州等市分行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前往地方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主题活动,向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受革命烈士英勇不屈、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

  创新教育形式推动入脑入心

  一些市分行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邀请专家学者授课等形式,创新教育路径、讲活历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南京市分行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专题党小组会议,市分行党委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号召大家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服务基层的主动意识、担当意识。

  徐州市分行机关各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前往贾汪区卧龙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了解苏鲁边界运河支队八年抗战史实。现场聆听了市委党校老师讲授《中国梦与中共百年奋斗史》专题党课,开展了“朱德的扁担”“陇东大练兵”“党史大比拼”等体验活动,感悟历史、身体力行,追寻红色足迹。

  南通市分行党委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南通大学兼职教授举办了“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专题讲座,穿越历史风云,回溯了“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道路,吸收经验、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党建共建实现联学共进

  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是推动党组织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实现共同进步的重要方式。一些市县分支行与当地企业园区、示范村镇开展联学共建,加强党建经验交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发展。

  宿迁市分行与宿迁烟草公司共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龙岩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古田干部学院院务委员围绕“弘扬古田会议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这一主题,从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内容、意义、贡献、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五个方面对古田会议进行全面深入阐述和剖析。

  淮安市分行与淮安现代商务集聚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双方相互学习、相互取经、交流思想、协调工作,巩固深化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在党建引领下的高质量发展。双方现场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共同观看了视频《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启航——中共一大会议》,一同重温入党誓词。淮安市分行向还对方赠送党史学习书籍。  

 

邮储银行淮安分行向淮安现代商务集聚区赠送党史学习书籍

  南通市分行与江苏大生集团公司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研习张謇精神”党建共建活动,瞻仰位于大生集团老厂区内的中共南通独立支部纪念碑,还组织参观了大生厂史陈列室、原大生纱厂公事厅、专家楼等。

  金坛支行与人民银行、朱林镇黄金村联合开展了“忆党史学楷模 共迎百年华诞” 党建主题活动,邀请黄金村委老书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严清华同志交流扶贫工作经验,共同学习甘当“老黄牛”、犁耘“黄金地”的宝贵精神。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