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平安普惠江苏分公司:凝聚普惠金融善意 让服务持续升温
江苏消费网 (2021-05-24) 来源:平安普惠江苏分公司
阅读: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正式发文,提出要全面加强金融政策帮扶,缓解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高服务长尾客户的质效。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血管阻塞则经济不活,保持毛细血管中生产资源、金融资源的畅通方能保障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

  作为普惠金融市场重要的创新驱动者,平安普惠不忘初心,回归普惠金融本源,瞄准小微人群、三农人群、社会中的广大弱势金融消费者,谱写属于普惠金融的“红、黄、橙、金”暖色调,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品牌。这四种最温暖的颜色,代表着普惠金融善意和责任的凝聚,这就是平安普惠的品牌温度。

  红色:提供安心信贷服务,保障经济血液通畅

  红色,温暖的血液。小微企业是毛细血管,构建起社会经济的强健体魄。

  由于银行主要服务的依然是小微企业中的头部人群,剩余的广大“三无三高”(无报表、无信评、无抵押、高成本、高风险、高定价)的长尾小微,其融资需求还是难以得到有效满足,小微企业融资仍然存在结构性失衡。

  平安普惠自成立之初,即坚定使命——作为小微非银融资服务的先行者,发挥自身优势连接金融资源和长尾小微群体,解决小微融资“最后一公里”和“首贷难”问题。

  在江苏泰州,泰兴客户张先生经营某电子外贸出口企业,年初由于全球外贸经济环境持续低迷,订单量骤减,大量库存积压,资金链断裂,企业面临重大挑战。经朋友推荐,他找到了平安普惠江苏分公司咨询顾问小刘。小刘了解张先生需求后,充分发挥平安普惠线上化优势,指导张先生通过手机在线提交申请,当天提款五十万,真正做到“足不出户”缓解燃眉之急。张先生十分感激这场“及时雨”,正是这笔资金让他成功扛过了上半年,也让下半年企业经营状况快速恢复,不仅迅速回笼了资金,公司业务规模也越做越大。

  不忘初心,提供安心的信贷服务,平安普惠江苏分公司通过专业高效的主营业务,极大保障了本地实体经济血液的通畅,让红色更鲜活。

  橙色:持续推广“维C行动”,改变金融消费现状

  橙色,平安的愿景。“保护+赋能”双重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是平安普惠的责任。

  近年来,市场上金融诈骗、误导类事件频发,线下理财、P2P、银行代销、校园贷、老年人诈骗等乱象不胜枚举,市场现状鱼龙混杂。对于金融消费者而言,风险无处不在,堪称防不胜防。

  2018年起,平安普惠已连续四年推广“维C行动”。该名称有两层含义:一是维护Customer(消费者)权益;二是取“维生素C”增强免疫力之意,寓意提升消费者抵御金融风险的“抗体”。今年一季度,平安普惠已在全国超过100座城市共开展123场维C线下教育活动,1500余名员工志愿者参与,有效宣导教育人群超过20万人次。其中,平安普惠江苏分公司联合全省内多地金融监管部门、公安派出所、社区管委会、消费者协会等权威单位形成合力,陆续在南京、扬州、淮安、宿迁、徐州、常州、南通等11地市落地20余场维C行动,走进社区、商圈、写字楼,参与志愿者超过600人,宣导覆盖人群达10000余人,打通金融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

  坚持行业担当,怀揣爱心和暖心,平安普惠江苏分公司持续推广“维C行动”,创新“保护+赋能”消保实践,合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让橙色更鲜亮。

  黄色:以点带面助力脱贫,投身乡村振兴大业

  黄色,麦穗的丰盈。乡村振兴的国家大业,也是普惠金融的天然使命。

  资金问题始终是困扰农民创业者的拦路虎,对于渠道和资源相对短缺的农民,普惠金融的意义更加凸显。2019年以来,平安普惠在多个省市推广低息三农借款产品,扩大服务范围和规模,帮扶更广泛的农村创业者及农民抓住机遇、实现梦想。截至2020年底,平安普惠累计向内蒙古、黑龙江、贵州、重庆等地40余个县域发放超过1.2亿元低息或免息信贷资金,累计扶持超过1万名农户,户均增收超过1.5万元。

  在江苏镇江,勤勤恳恳的朱老板在自家村里经营着一家小超市,得益于“农家乐”旅游业的发展,朱老板的小店都能保持小康收入。然而2020年旅游行业全线覆没,村里没了访客,小超市经营入不敷出。眼看家中积蓄快要耗光,万般无奈下,朱老板致电平安普惠江苏分公司客服,真诚说明了自己面临的难题,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平安普惠江苏分公司深知要想彻底帮助朱老板解决困难,货物销售和转型赋能缺一不可。于是,公司一方面发动员工帮忙宣传推广囤积商品,另一方面对他进行线上线下营销赋能,打开了线上电商营销的新思路。在双方共同努力之下,朱老板回款顺利,相关债务得以正常结清;他也不再局限于实体店铺销售,深挖本地特色农产品,电商生意一路好转。

  不忘普惠金融初心,心怀家国大爱,平安普惠持续帮扶乡村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业,让黄色更灿烂。

  金色:发动员工身边做起,让小善汇集成大爱

  金色,温暖的阳光。平安普惠员工从身边公益做起,积小善为大爱,如阳光照耀大地。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平安普惠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2019年3月成立了平安普惠志愿者协会,截至2020年底,协会志愿者注册会员超过6.8万人,共发起志愿者公益服务项目1000余个,员工累计参与志愿者服务超10万人次,公司全员掀起了一股“身边公益,集聚善意”的志愿者热潮。

  平安普惠江苏分公司积极联动慈善协会、红十字会、妇女基金联合会等公益组织,大力发动全省下辖机构,在盐城、连云港、南通等10余地市,通过捐赠校服、书籍、学习用品及爱心捐款等方式,帮扶西藏、云南、陕西等中西部偏远山区希望小学,送去价值7万余元的物资及善款,为大山的孩子们打开眺望世界的窗口,孕育希望的种子。

  涓涓爱心定能汇成大海。平安普惠江苏分公司发动每一名员工,用爱心和热情,从身边公益做起,让每一个小善都汇集成大爱,让金色的阳光辐射更广阔的大地。

  “服务”是金融行业的本质和初心,而“温度”是金融服务的本源。平安普惠回归本源、苦练内功,通过“线上”、“线下”两条腿,怀着一颗炙热赤诚的心,奔走在服务小微的路上,为小微客户提供“五星级”温暖服务体验。平安普惠江苏分公司将继续用善意和责任,谱写美好生活的“红、橙、黄、金”暖色调,用微小的善举凝聚社会的美好,让普惠金融持续升温。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