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筑牢红色堡垒 争当农商先锋 ——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四周年工作纪实
江苏消费网 (2021-05-26) 来源:我苏网
阅读:

  2017年5月26日,为积极响应江苏省委省政府宁镇扬一体化建设的号召,紫金农商银行将分支机构延伸至镇江地区。四年深耕细作,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坚守“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的市场定位,实现与镇江地区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抓实党建主线,传承红色基因

  该行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将新思想学习作为提升员工思想觉悟、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的关键抓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带领全员学百年党史、悟奋斗精神,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红色教育增强党性意识。通过“学习强国”等线上媒介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红色基地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参观“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赵亚夫事迹馆”“许杏虎、朱颖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党性实践活动,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员工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汲取前进力量。

  磨砺功底提升综合素质。采取“自学+培训”“线上+线下”“内训+外训”“理论+实践”等形式开展专业能力培训,让理论学习更具丰富性、动态性;开展“晨会微党课”“主题党日”“人人讲党课”“紫金讲堂”“主题辩论赛”等活动,组织全员围绕党建和业务经营知识,深入学习、认真分析、积极探讨,实现思想武装升级,大力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让全员在理论学习中勤思考、长才干、提本领。

  公益奉献践行社会责任。创新“党建+公益+品牌”工作方式,以党建牵手公益活动,以公益塑造品牌形象,定期开展公益助残、爱心书包捐赠、孤寡老人慰问活动,在防疫防汛期间多次为一线防汛防疫志愿者送上慰问物资,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传递紫金温度。  

 

(该行为镇江市京口区正东路街道一线防汛志愿者送上慰问物资)

  强化队伍建设,点燃奋斗火种

  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现有员工69人,其中中共党员32人,占员工总人数的47%,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镇江分行党总支强抓党员执行力提升,引领党员干部带头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职业素养和行业形象,营造奋斗文化氛围,号召全员守合规、干事业,种好转型发展“责任田”。

  压实责任增强全员战斗力。组织开展“亮身份 比贡献 转作风 整纪律”“对标找差 创先争优”“奋战开门红 党员在行动”“我是党员我先上”“对照五融四强找差距”等专项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做到“承诺有声、践诺有行”,在疫情防控和转型推进过程中勇担责任,在网格化推进、支农支小、六稳六保等工作中多认领10%指标任务,奋进加压,展示风采,引领全员落实执行力、战斗力全面提升。

  优化考核塑造人才队伍。围绕镇江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战略、“4+8+3”行动,纵深推进“产业+金融”服务模式,着力开展“792”金融服务中小企业行动方案(围绕镇江市7条产业链,打通9个小微企业批量化获客渠道,每年产品创新不低于2个),着力服务地方经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梳理了数千户小微企业名单,开展“情暖紫金行”走访活动,强化考核执行,落实精细化管理,让效率提升成为发展新引擎,深刻践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要求,将绩效收入的10%与执行力考核挂钩。引导全员工作不推诿,主动承担工作责任,坚持党管人才,将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员工充实在关键岗位、一线岗位。

  细致关怀营造和谐家文化。将狼性文化与紫金“同分享 共成长”家文化结合,引导全员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到发展实践中,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党团工会的凝聚带动作用,组建乒乓球、羽毛球、歌舞等各类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注重打造学习型队伍,在员工休息室设置“读书角”“员工风采墙”“意见箱”等专栏,努力打造紫金家园文化,使员工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更好地放松身心。  

 

(该行舞蹈俱乐部成员参加“春拂金陵 紫金同行”活动)

  坚持融合带动,力促转型升级

  面临新形势新要求,该行深入分析党组织对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稳步推动“党建+”项目建设,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业务的引擎动力、发展优势,确保各项工作有成绩、出成果,进行了一系列“共融共建共享”探索及努力,党建及经营成效明显、特色鲜明。

  “一岗双责”助推转型提速。将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推进,以融合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以特色化经营引领内涵式提升,围绕转型发展谋思路、定措施、出实招、破难题;建立党建联系点制度,党总支定期深入支部联系点蹲点了解支部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大力推进“行业银行”“场景银行”“智慧银行”建设,致力回归农商本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共建共联打通服务渠道。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该行积极推进“同心圆 联村共建”等活动,以党建共建推进业务发展。推进政银战略合作,牵头促成紫金农商行总行与镇江市京口区政府签订“党建引领 金融赋能 紫金百亿助力京口加速跑”战略合作,在楼宇经济、乡村振兴、园区招商、人才创业等六大重点领域持续强化金融赋能;搭建红色党建联盟,与镇江市国资委、京口区组织部、京口区正东路街道、镇江太平财险、句容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党建共建,打通银政企交流合作平台,精准把握企业金融需求;落实青年干部挂职,与镇江市国资委、京口区正东路街道实现互派青年干部挂职,以双重身份推动党建共建、业务合作;打通商会协会服务渠道,与镇江南通商会、东北商会签订服务“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为镇江南通商会158家会员单位、东北商会400家会员单位提供金融服务。融入式党建有力地破解了“两张皮”难题,党组织抓发展的力度得到不断提升,截至2021年4月,该行贷款余额114.64亿元,不断为镇江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紫金农商银行与镇江市京口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场景活动优化客户体验。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金融服务活动,邀请网点周边街道居民参与“翰墨迎春”送春联、“走进紫金 关注口腔”义诊、“道德银行”积分存折、“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分享会、“红色联盟”运动会、“3月女神读书会”等活动;组建金融志愿服务队融入社区网格,协助社区开展人口普查、防疫宣传工作,加强与社区居民互动粘性。通过一系列特色场景活动,有效增强了与街道、企业、居民的密切联系,2021年4月,该行金融志愿者小分队为镇江市京口区就业人员3212人提供预授信6.31亿元,致力向小微企业及居民提供便捷、实惠的金融服务。  

 

(该行走进镇江市京口区正东路街道开展“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分享活动)

  四年砥砺奋进,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以党建引领战斗力提升,以饱满的精气神践行社会责任,专注服务三农主业,回归支农支小本源,干部员工整体战斗力、团队协作力、工作联动力均得到明显提升,先后荣获“镇江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镇江市内部单位治安保卫工作先进集体”“镇江市京口区服务社区最佳银行”“镇江市京口区网格化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

  依托四年发展积淀,紫金农商银行将继续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奏响金融创新的时代强音。(李心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