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扬州市首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示范点挂牌成立
江苏消费网 (2021-06-03) 来源:南报网
阅读:

  5月25日,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西湖镇党群邻里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非法集资宣讲进社区活动,西湖镇党群邻里服务中心作为扬州市首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示范点正式揭牌。西湖镇党群邻里服务中心内摆放着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宣传戗牌,墙壁上张贴着的宣传海报十分醒目,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看。

 

  活动中,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的党员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防非”宣传折页以及印有“防非”宣传内容的小纪念品,并为社区群众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危害后果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的目光。社区居民表示,现在的诈骗形式太多了,老年人很容易上当受骗。现在社区设立了宣传教育示范点,平时来办事情就能看到、学到这些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真的特别好,同时也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多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

  非法集资危害极大,对社区居民的财产、家庭幸福造成了极大的损害。社区邻里服务中心无疑是宣传‘防非’知识的重要阵地。作为扬州首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示范点,西湖镇党群邻里服务中心在服务中心的醒目位置对“防非”的知识进行宣传,并将定期开展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在耳濡目染中,进一步提高对非法集资骗局的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据悉,《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已于202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不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持续提升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本月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非法集资宣讲系列活动。据悉,本次活动也是系列宣传活动的第一站。近期,两家单位的党员志愿者还将走进扬州职大以及建筑工地,持续开展“防非”知识集中宣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党员奉献精神。

  开展“防非七进”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送到市民百姓身边,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为扬州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将“为民办实事”切实落到实处。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