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守护老年金融安全 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携手邮储银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6-24) 来源:邮储银行
阅读:

  为切实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获得感,营造全社会共享金融知识、全民共创和谐金融的良好环境,6月23日下午,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携手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主动走进栖霞区尧林仙居社区,针对社区100多名老年党员以及群众代表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守护老年金融安全 弘扬红色金融文化”普及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江苏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宣讲队工作人员佩戴统一绶带,向在场社区居民发放“宣导适老服务”折页,积极践行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助老服务“六个一”承诺,温馨提示常见的个人信息泄露、电信诈骗等危害。同时以非法金融诈骗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从易受骗人群特点、骗局常用伎俩和手段等方面入手,开展“以案说险”专题讲座,帮助在场老年朋友有效识别骗局,切实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为了提高活动的效果,增强活动的趣味性,活动还设置了金融知识以及党史知识互动问答、歌舞表演等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赞许与认可。最后,邮储银行员工为社区居民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支行长说消保》节目,将微电影以及京剧说唱、节目访谈等形式有效融合,对当前社会关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点进行展示,短短时间内让社区居民收获了许多通俗易懂的知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在江苏省银行业协会的统筹指引下,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建立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发挥了该行点多面广的优势、覆盖城乡的特色,深入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网点、网站、微博微信、大众媒体等渠道,发布消费风险提示或“以案说险”等信息,提高宣传实效性;同时精心组织特色鲜明、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加大面向老年人、青少年、农民、务工人员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提高金融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风险意识、法律意识以及依法维权能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