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示范网点 >> 正文

示范网点

紫金农商银行西岗支行打造户外工作者“安康驿站”
江苏消费网 (2021-10-20) 来源:紫金山金融
阅读:

  紫金农商银行与栖霞区西岗街道联合在紫金农商银行西岗支行设立安康驿站,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遮风挡雨、热饭热菜、换衣如厕、应急救助等便利的场所。该安康驿站于2020年7月正式挂牌,面积约十平方米,在提供休息座椅、空调、饮水机、雨伞等基础设施的基础上,还配备了微波炉、冰箱、便民药箱、充电宝、书籍等服务设施,可同时供5人以上休息。一年多来,该安康驿站累计为500多人次提供了服务,“累了来歇脚、渴了来喝水、没电来充电、饭凉来加热”,该行安康驿站俨然成为了当地户外工作者的第二个“家”。

  不止于“歇脚地”,更是“暖心港”。该行大堂经理、理财经理每日主动询问前来歇脚的户外工作者的需求,为他们来驿站打水、休息、充电、使用网络等提供方便。驿站时常开展微沙龙活动,向他们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金融知识,以驿站为载体引导其理性选择投资金融产品,提升户外工作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环卫工人在紫金农商银行西岗支行安康驿站喝水、休息

 

  环卫工人在紫金农商银行西岗支行安康驿站喝水、休息

  不止于“歇脚地”,更是“充电桩”。结合栖霞团区委打造“书香栖霞”全民阅读基地契机,该行将“安康驿站”与“书香栖霞”阅读基地充分融合,为前来歇脚的户外工作者提供涉及心理健康、中医养生、情感励志等几十种书籍,并定期充实书单,提供有质量的阅读内容,让户外工作者在这里既能获取身体上的放松,更能汲取精神上的慰藉。

  

快递小哥在紫金农商银行西岗支行安康驿站充电、学习

 

  快递小哥在紫金农商银行西岗支行安康驿站充电、学习

  不止于“歇脚地”,更是“爱心站”。该行以驿站为载体,主动开展劳动者慰问活动。炎炎夏日为户外劳动者送上驱蚊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资;严寒冬日为户外工作者送上暖宝宝等防暑御寒物资;中秋团圆日为户外工作者送上月饼和祝福;疫情期间为仍然坚守一线的户外工作者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这些户外工作者家中有婚嫁生子的喜事,也会备上几份喜糖喜饼放在驿站,和该行工作人员分享一份喜悦。

  建设安康驿站是紫金农商银行以客户为中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的体现,该行依托网点服务优势,不断完善安康驿站配套设施,力所能及的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便民服务,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践行负责任金融机构的使命和担当,树立了农商行“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