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征信链+供应链,双重赋能,乘数效应,疏通小微企业融资堵点
江苏消费网 (2023-03-08) 来源:浦发银行南京分行
阅读:

  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依托长三角征信平台的建设,实现跨区域信息资源的共享,获得丰富数据维度,带动南京地区小微企业供应链金融的发展,使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1+N”在线融资业务上不断取得突破,为地方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征信赋能 信息共享,实现线上供应链金融新突破

  浦发银行总行于2019年针对小微企业客群上线了在线融资平台,以数字化风控及金融科技赋能,以小企业在线平台为载体,实现小企业融资流程再造。其中,大力推进“1+N”在线供应链项目,以优质核心客户为关键突破点,对核心企业产业链上的小微客户需求分层、分类、分场景进行精细化分析,打造“1+N”在线融资标杆项目。长三角征信链平台的推广应用,实现异地查询,为浦发银行全面了解异地小微企业信用状况和风险情况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创新金融 高效服务 ,解决小微客户异地融资困境

  2021年9月,浦发银行江宁支行拜访某集团期间得知,客户国内板块业务因缺乏信用信息影响了业务发展,浦发银行第一时间提供了小企业“1+N”在线融资的相关案例,为解决客户难题出谋划策。2022年2月,浦发银行总分行联动再次拜访该集团,客户将与同业过往3-5年合作中面临的问题逐一向总行专家寻求解决方式,浦发银行总行针对供应链上下游的方案规划、额度设立、风险控制、API对接、提款方式等业务逻辑进行了深度阐述,客户当即表达了与浦发银行开展深度合作的意愿。通过系统开发、联通测试、投产上线,“在线经销贷”终于成功上线、实现放款。该业务是在核心企业某销售有限公司提供供应链增信的前提下,由其下游小微企业客户(经销商)通过网银发起融资申请,浦发银行线下通过长三角征信链查询企业征信信息,线上通过小企业在线融资系统完成授信额度的线上审批及在线放款,实现自动审批和实时放款,从最大程度上实现了批量业务的线上化、自动化和便捷化。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从线上额度的申请、线下合同的用印到贷款的发放,整个流程走完,最短用时2个工作日。在批量获客的同时,从源头上缓释了小企业融资的信用风险。“在线经销贷”业务的落地,是小企业“1+N”在线融资在供应链下游客群融资中的又一次成功尝试,提高了客户与银行的合作粘性,塑造了浦发银行普惠金融业务的良好声誉,为高效能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拓宽场景 加快复制,不断扩大服务覆盖范围

  下一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以“在线经销贷”业务为模板,复制推广至其他行业的供应链链条上。充分运用征信平台的跨地区信息资源共享优势,利用更丰富的数据维度,从供应链的角度助力链上小微客群融资发展。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