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江苏农行:金融助力正当时 万象“耕”新不负春
江苏消费网 (2023-04-14) 来源:凤凰网财经-财报网
阅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阳春三月,正值春耕备耕好时节,广袤的田地上随处可见农人忙碌的身影,一幅幅“春耕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走街串巷,奔忙在田间地头的还有一支支“金融助农服务队”,他们来自江苏泰州农行,作为“三农”金融服务的“主力军”“国家队”,他们坚持把服务乡村振兴的职责使命扛在肩上,紧紧围绕服务“三农”、深耕县域,把一项项新政策、新产品送到农户手中,和农人们一起播下新希望,期待丰收年。

  抢抓农时,金融春雨润田头

  在泰州姜堰区苏泰粮食种植家庭农场,农场主朱爱红已经组织工人维修检查农机具,农行春耕走访服务队在交流中得知其承包土地已达到1668亩,今年新增流转耕地面积200亩,计划发展生态农业,将鸭子、田鸡和泥鳅与水稻共同养殖,施肥改用有机肥,不使用化学农药和激素。稻与鸭、泥鳅、青蛙共作,利用生物链相生相克的原理,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总体产量,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前段时间,要购农药、化肥、农机、又要提前支付土地承包费,资金相当紧张,农行客户经理上门服务,真是帮了大忙,今年预计还有50万元缺口,还要请农行多支持。”朱爱红满脸喜悦地说。

  泰州农行早从2022年11月份就开始谋划、部署支持春耕工作,针对乡镇片区,组建了由客户经理、普惠金融服务团队为成员的“春耕服务队”,大力开展“进村入户”活动,队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及时了解和对接农资企业和农民的资金需求。此外,联合乡镇村委举办“三农”服务会,着重介绍农行惠农政策和产品,有效提高了服务的及时性和精准度。去年11月份以来,累计举办“进村入户”金融宣传活动200余场,覆盖行政村超1000个。

  渠道融合,“惠农e贷”助丰收

  位于兴化市陈堡镇的姚长松陈堡家庭农场内,一排排西红柿苗已种植完毕,长得遒劲有力,生机勃勃预示着丰收前景。“多亏了农行的资金支持,我头天申请的贷款,钱第二天就到账了,一点都没耽误农时,真是太方便了!”姚老板言语间充满感激。

  2月是番茄种植的关键时期,姚老板急需购入幼苗,且其他几个种植时令蔬菜的大棚的施肥也刻不容缓。农行工作人员在“整村推进”大走访中了解到姚老板的“急难愁盼”,第一时间赶到他的大棚,讲解惠农政策,并根据姚老板的经营情况为其推荐办理了“惠农e贷”30万元。线上放款、用款,方便快捷,泰州农行以“惠农e贷”为撬点,通过“合作方建档”,整村推进的模式,今年已为陈堡镇发放助农类贷款超3000万元,全面支持了春耕备耕。

  为及时解决农企、农户融资难题,助力春耕备耕,泰州农行紧紧围绕辖内农业产业特色和资金需求,线上线下齐发展,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畅通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主动向农业经营主体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为农户春耕备耕送去资金“及时雨”,施足“金融肥”。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农户贷款3197户、金额17.2亿元。(吉海珊)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