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建设 >> 正文

品牌建设

疫情防控一线•华润苏果:超市老党员挺身而出当好“守门人”
江苏消费网 (2021-08-06) 来源:华润苏果
阅读:

  “您好,这边请测温,请出示健康码”,自疫情以来,华润苏果文昌巷社区店党员许铭辉主动请缨站在了防疫第一线。在门店入口,许铭辉严格履行身为安全员的职责,当好超市“守门人”,不厌其烦的提醒顾客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测温。“我们这个店客流平时5000多,限流后一天客流量在3000左右,这样的提醒至少要讲2000遍,这段时间,体力消耗还是比较大。”许铭辉洪亮的声音里略显一丝疲惫。

  疫情期间,超市行业发挥着抗疫情、保民生的重要作用。在商场、餐饮、娱乐场所关停的情况下,作为服务百姓基本生活需要的超市仍旧要开门营业,保障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不受影响。由于每天要接触大量的顾客,肩负着保供重任的超市工作人员也要承受着常人无法感受到的高风险、高压力。而一线的安全员更是责任重大,他们作为门店抗疫的”第一道防线“站在了最前面。

  早上8点开门,许铭辉提前半小时到岗,套上党员先锋红马甲,佩戴好口罩、手套迎接来店的第一位顾客。“您好,这边请测温,请出示健康码。“许铭辉对依次进店的顾客逐一提醒。

  “早上八点多客流比较大,周边附近的居民都喜欢来超市赶个早市,大部分顾客很配合测温、验码工作,但也有个别顾客没有带手机,出示不了健康码,对于这样的顾客,我会耐心劝说,做好解释。或者指导其到街道开证明再来。”许铭辉说道,“即使是每天打交道的老主顾,出示不了健康码,也是绝对不能进店。但是在方式方法上,我会采取顾客容易接受的方式。比如,我会跟顾客说,配合测温验码,也是为抗疫出力。是为自己好,也为大家好。”许铭辉说。

  56岁的许铭辉,从部队转业后在金城集团干过保卫工作,在苏果也干了10年的安全工作。是个原则性强、安保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安全工作不容一丝马虎。尤其是现在这个疫情,更不能麻痹大意。”

  除了把好入场关,许铭辉还要指导另外两个安全员负责店内的消杀工作。每天消杀四次,重点部位如存包柜、收银台、购物车、购物篮2小时就要消杀一次,做好门店通风,保持空气良好流通。为了保证顾客和员工的安全,他每天查看门店的消毒情况及员工的健康码,测量体温,通过微信群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及注意事项。

  “工作任务重的时候从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10点,经常站到腿浮肿。但是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身为一个党员的责任感,让我觉得累点苦点也没什么。苏果是南京人信赖的超市,我们要为顾客做好服务。关键时候让他们安心、放心。”许铭辉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