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名企在江苏 >> 正文

名企在江苏

岁月如歌 坚守初心 | 37岁隆力奇再踏新征程
江苏消费网 (2022-09-03) 来源:隆力奇
阅读:

  时光飞逝,岁月流转。2022年8月28日,隆力奇迎来了37岁的生日。从最开始的蛇制品加工,到现在的全球知名日化和养生保健品牌,隆力奇从一个不知名的小企业成长为国内外知名的民族品牌。

  37年来,商业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激烈的国际国内市场竞争,隆力奇以探路者和创新者的角色见证了中国制造爬坡过坎的关键节点。纵观隆力奇36年的发展史,我们不难发现,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始终如一的慈善,正是支撑隆力奇成长壮大的“四大法宝”。

  秉承工匠精神,打造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隆力奇创始人徐之伟是木工出身,一直把“木工理论”和“工匠精神”植根于企业发展的每个阶段。36年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奔涌的时代潮流,隆力奇秉持工匠精神,沉下心来转型升级,不断提高本土制造水平,用实际行动助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在智能化方面,隆力奇前瞻性地建造了目前国内一流的智能化4.0工厂,引进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领先水平的生产设备和流水线。2015年,德国工业4.0首个中国试点项目落户隆力奇。隆力奇引进德国工业4.0的标准,重新制定智能化车间新规范要求,打造日化行业机器人工厂。其自动化及信息化化妆品智能车间获批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承担多项省部级项目。

  2018年开始,隆力奇乘势而上,角逐工业互联网新赛道,成为苏州市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企业。2019年,隆力奇旗下克劳丽发布了中国首个日化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奇云大脑”,并在工业互联网方面获得十多项专利;同年12月,隆力奇荣获“智能制造标杆企业”。2020年,隆力奇作为日化行业唯一代表成功入驻苏州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

  创新科研,激活企业发展生命力

  上世纪90年代,隆力奇的“拳头产品”蛇油护手霜和蛇油膏家喻户晓,可以说,隆力奇在国人心中是一个带有时代印记的老品牌。但是,隆力奇深知,要想走得更远,绝不能一直卖弄情怀,必须在产品升级上做文章。

  中国日化行业是中国最早开放的行业之一,也是竞争水平最高,竞争程度最为激烈的行业之一,在国际日化巨头凭借强大实力进入中国后,外资品牌几乎垄断了日化品牌相关品类的话语权,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了强大影响力。徐之伟认为,面对这种局面,本土企业只有依靠创新,注重升级转型和抢占世界科研高地,才能从根本上增强与国际日化巨头的竞争力。隆力奇发展36年来,始终把坚持创新放在首位,打造出强势的中国品牌。从花露水的升级蜕变,到蛇油棒的脱颖而出,隆力奇在时代发展中不断推陈出新,在当今竞争激烈的日化市场占领一席之地。

  招贤纳士,强化民族企业核心竞争力

  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所以人才战略一直是隆力奇的核心战略。人才是驱动隆力奇持续创新的源泉,在隆力奇的企业文化中,其中有一条就是“在培养、聘请人才上无私”。

  1993年隆力奇启动人才战略,将人才引进和培养放到公司发展的重要地位,并于国内外众多科研机构在产、学、研方面开展紧密合作。隆力奇着眼产业化走产、学、研联合的自主创新过程中,与江南大学联合成立了“江南大学·隆力奇日化联合研究中心”,主要就日用化学品的新产品、新原料进行合作研究开发。与清华大学成立“清华大学·隆力奇生物科技研究所”,研制开发的儿童玉米爽身粉和儿童玉米热痱粉系列、新型含酶牙膏、新型洗发水、纳米蛇油制备技术及新型纳米蛇油化妆品等国际上领先产品已经投放市场。2020年,为加强校企合作,培养和引进更多人才,提高科技创新水平,隆力奇相继与山东大学、苏州大学等高等学府拓展产学研合作。目前,隆力奇在海内外拥有十大研发中心,这些科研机构的成立,标志着隆力奇产品结构和科技含量进一步升级、吸纳日化高端人才,为隆力奇的稳步前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践行公益慈善,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热衷于公益事业,是隆力奇遵行的准则之一。多年来,为更好地反哺社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隆力奇设立了包括爱家眼科基金、助学圆梦基金、精准扶贫及文体公益基金在内的三大隆爱基金。截至目前隆力奇累积捐助超过5亿元善款反哺社会。

  2012年,隆力奇成立“爱家眼科基金”,目前已帮助近150名贫困儿童完成斜弱视的治疗。2015年9月,隆力奇向赵家河村定向捐款500万元,用于当地精准扶贫项目。2016年,为助力雅安震后重建,隆力奇捐赠1000万人民币,用于雅安名山区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的帮扶和资助。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隆力奇第一时间行动,携手中华慈善总捐赠价值600万元的防疫物资。2021年,隆力奇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200多万元消杀物资,用于全力支援河南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切实履行作为企业的责任担当。

  2016年,徐之伟荣获CCTV年度慈善人物。徐之伟表示,“隆力奇的公益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未来,隆力奇将始终把回报社会作为企业的发展目标,一如既往地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多做贡献,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继续前行。”

  “回望来路固然重要,但站在新的起点上更要展望未来。未来,隆力奇将紧跟时代步伐,找准发展方向,谋好局,定好位,为努力实现民族隆力奇、世界隆力奇、百年隆力奇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徐之伟坚定的说。

  坚守匠心,提振化妆品国货品牌自信

  作为一家制造型企业,隆力奇坚持用匠人之心来打造产品品质,把工匠精神融于每一项产品的研发中。徐之伟经常表示,市场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创新力,老企业更要与时俱进。如同做木匠一样,要琢磨自己的产品,精益求精的同时,要坚持创新。

  如今,伴随着工业发展升级,时代也赋予了“工匠精神”新的内涵,工匠精神的核心是企业要追求“科技创新,技术进步”。隆力奇作为国内较早聚焦工业4.0、推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民族企业,一直以来不断创新,狠抓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工业生产水平。徐之伟表示,作为本土制造民族企业,隆力奇有责任助推江苏制造业转型升级,助推中国“智造”高质量发展。

  当前,全球经济发展放缓,各行各业都遭遇着严重的“寒冬”。徐之伟提出,面对当前市场“寒冬”,企业不能“冬眠”,越是面对逆境,越要坚守匠心,做好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未来,隆力奇将不断加大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提升自身科研创新能力,打造全球优质供应链,用产品和服务说话,提振化妆品国货品牌自信,推动市场和行业的发展。”

  迈入“十四五”,隆力奇将以打造日化美妆行业品牌运营和智能制造领军企业为目标,不断深入打造四大能力,即“数字决策能力、品牌溢价能力、智能制造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使企业真正成为全球最佳的化妆品制造企业之一。未来,隆力奇将进一步升级工业互联网大供应链平台,打造全球行业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推动中国智能制造升级贡献力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