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建设 >> 正文

品牌建设

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秦淮梅园胡安坤:梅花香自苦寒来
江苏消费网 (2022-12-3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阅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日前,《中华工商时报》受中共江苏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委托,对部分年轻一代企业家进行了采访。广大年轻一代企业家纷纷表示,要增强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志气,要坚定创新创造、自立自强的骨气,要弘扬回报社会、向上向善的正气,要保持自我学习、不断提升的朝气,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其中,南京市秦淮梅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淮梅园”)总经理胡安坤就是上述被采访的年轻企业家之一。

  “南京是一座包容、博爱、充满文化底蕴和创新精神的城市。”谈到自己的成长经历,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理事、秦淮梅园总经理胡安坤饱含深情,“作为一个来自异乡的农村孩子,能有今天,我要感恩这个时代,感恩党的好政策!”

  19岁那年,胡安坤只身来到南京,10元钱用了8天。打过零工,睡过公园。一次机缘巧合,他加入了秦淮梅园,从种梅、采梅,到加工、销售,样样干样样精;正因如此,他从普通员工到部门经理、高管,成长为公司合伙人。

  秦淮梅园位于南京无想山南一级旅游环线孔枫线和永和线的交汇处,由南京龙力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始建于2009年,占地2600余亩。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是南京市花,居“花中四君子”之首,“岁寒三友”之一。梅花以丰富的内涵和极富张力的形象,以坚贞不渝、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更以它的冰肌玉骨、凌寒留香、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精气神。

  “北纬31度、长江以南区域,是青梅的最佳种植区域。这里生长的青梅,有机酸含量高,对改善胃肠功能、消除疲劳有一定作用。”胡安坤介绍说。

  2021年10月,龙力佳青梅精营养医用功效在美国ACS旗下的JAFC上发表。

  秦淮梅园以梅为“媒”,打造梅园,吸引旅游,聚集人气;以梅为“业”,拓展青梅红梅种植,建设青梅小镇,带动乡亲增收致富;以梅为“链”,不断研发加工,丰富青梅精等健康产品,提高附加值,构筑产业支撑;以梅为“魂”,建设廉洁文化博览馆,倡导正气新风,致力于物质和精神互为促进,生态文明和乡风文明交相辉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逛梅园,摘梅果,赏梅花,品梅宴,尝梅酒,住梅宿;青梅精、青梅丸、青梅片、青梅酒、青脆梅……秦淮梅园远近闻名,青梅制品畅销国内外。

  与此同时,秦淮梅园采用“龙头企业+基地+社员”的经营模式,带动周边农民种植青梅12000多亩,提高了农民收入,促进了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首先是产业振兴。没有经过深加工的农产品,农民的本钱可能都收不回来。”胡安坤认为,“其次是人才振兴。只有让更多的人才到乡村去,与乡亲们打成一片,才能更好地振兴乡村。”

  胡安坤说,“种植青梅,6年才能挂果,15年才能丰产。农业是一个周期长、收益低的行业。做农业需要情怀,需要坚守。”

  梅花香自苦寒来。秦淮梅园被评为南京市休闲农业四十八景之一,被溧水区纪委授予“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被江苏省科协、省科技厅、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全国农村创业园区(基地)”。

  复合酸度调节剂是青梅加工过程中的必备原料。2022年3月,秦淮梅园从日本进口的245件复合酸度调节剂到达上海,此时的上海正值疫情封控。如果这批货不能及时提出来,不仅会影响秦淮梅园的生产,也影响到周边梅农的切身利益。

  “我们将这一情况汇报至溧水区委、区政府,再通过南京市与上海方面联系,迅速解决了问题。”胡安坤说,“用心用情,是我们切身感受到的营商环境。”

  上班是同事,下班是朋友。这是秦淮梅园的家文化。

  秦淮梅园为员工营造学习氛围,提供学习条件。近年来,有3人考上公务员,2人考入事业单位,1人读博,2人读研。“有的人考上后反而不愿离开,其实我也有点舍不得,但是考虑到他们的发展,还是高高兴兴的送行。”胡安坤说。

  “疫情三年虽然给企业带来了很多困难,但也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对于下一步发展,胡安坤信心十足,“现在,人们的健康意识普遍提高了,不仅要吃得饱、吃得好,而且要吃得健康。我们的青梅系列产品,正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需要。”

  在公司的计划中,秦淮梅园将沿长江而上,在武汉和重庆分别兴建一处大规模梅园,让梅文化开得更旺,香得更远,艳得更久。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