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315人物 >> 正文

315人物

诸伟新维权工作室:“五步法”为百姓消费护航
江苏消费网 (2018-05-19) 来源:本网
阅读:

  5月16日,本网两名工作人员在昆山市消保委吴国强副秘书长的陪同下,来到周庄市场监管分局,对周庄景区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和诸伟新消费维权工作室进行了重点了解。周庄分局蒋月明局长详细介绍了工作室成立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成立工作室对全市消费维权系统的工作启示。据蒋局长介绍,诸伟新同志作为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庄分局协管中队队长,凭着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扎根工商系统二十多年,在平凡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干出了不平凡事业。他所调解成功的消费纠纷数不胜数,被消费者亲切地称为“老娘舅”。

 

  热爱消保事业 为消费者挽回损失数百万

 

  诸伟新同志在工作实践中始终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出发,处理投诉时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二十多年来,诸伟新同志累计受理调解各类纠纷1000多件,涉案金额上千万元,为消费者挽回损失数百万元,调解成功率达到98%,消费者满意度达到100%。例如在非公路用车消费纠纷中,工作室多方搜集证据、开展多次双方调解洽谈,成功调解了买卖双方之间的纠纷。作为一名真正为消费者做实事的消协工作者,工作室里挂着的锦旗是最好的见证,他也多次被苏州市人民政府评选为“先进个人”、昆山市工商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

  诸伟新同志对于这份所“热爱的事业”,也做到了不仅限于消费维权,他结合消费维权案例,把美丽昆山三年提升工程、文明城市创建等当前工作,有机整合到消费维权宣传教育中,以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维权,规范全体经营户文明经营诚信服务。

 

  消费维权“五步法” 助力调解消费纠纷

 

  在长期从事消协工作的过程中,诸伟新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总结提炼出了消费维权“五步法”和消费维权工作“关口”前移的三个“转变”。

  取得信任、缓解情绪;用心倾听、抓住焦点;分清是非、动之以情;解释法规、晓之以理;宽严相济、有理有节是诸伟新消费维权“五步法”的核心要点,借助这五点,诸伟新消费维权工作室成功调解了多起消费纠纷。例如在周庄旅游景区的涉外维权中,诸伟新消费维权工作室利用该法成功调解了新加坡林女士投诉商家多收钱的消费投诉,调解了游客蒋女士投诉在景区购买刺绣被骗的消费纠纷等等。

  诸伟新同志的”五步法”,既是他工作认真实效证明,又为其他消费维权者提供了重要参考。

 

  坚持同一标准 认真做好工作中每一件事

 

  除了消费维权,他也是一名普通协管员,在分局日常的工作过程中,作为分局协管中队长,诸伟新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条线的每一项业务工作,他都亲自参与,全体队员在他的带领下,出色完成分局各类工作任务,多次被市局领导赞扬。

  作为个协支部委员,他始终积极参加各项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时刻以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支部建设上,协助支部书记为支部建设出谋划策,积极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与各项党建活动,增加支部凝聚力,渐而形成了一支团结协作的好队伍。

  2015年,诸伟新同志参加昆山市委践行“三严三实”,我为“昆山服务”做什么专题活动中获得“先进个人”;2016年6月,诸伟新同志被昆山市委、镇党委评为优秀党员。

 

  创新工作思路 创建消费维权党员示范岗

 

  在消费维权的未来方向方面,诸伟新表示,下一步要创新工作思路,结合“党建+消费维权”的工作理念,巩固和推进党员三亮工作,动员全镇党员经营户共同参与,以工作室为平台,积极开展消费维权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

  通过不懈努力,坚持做到每个党员就是一个标杆,每个示范岗就是一块党建阵地。“多一份保障,促一方和谐”,共同构建和谐的消费安全环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