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发展 >> 正文

质量发展

宝应县市监局全力推进质量信用体系建设 专家组现场评审两企业
江苏消费网 (2019-11-06) 来源:本网
阅读:

  质量信用体系是社全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推进宝应县质量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宝应县市场监管局始终把始终把质量诚信作为质量强县战略的重要工作,致力于优化环境,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日前,由江苏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现场评审专家组,对扬州晨化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宝源高新电工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组织开展现场评审。其中扬州晨化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申报工业企业质量信用AAA级,全国重点镇曹甸镇实现AAA级现场评审零的突破。

  

 

  在扬州晨化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评审专家组依照《企业质量信用现场核查报告》中的核查要点,通过听取公司负责人汇报、召开质量管理人员会议、审核申报材料等方式,对该企业从质量信用管理、产品质量状况、标准化管理、计量检测保证能力、售后服务和规范经营等方面严格进行质量信用等级现场评审。经过一上午紧张有序、以点带面、系统的现场取证、抽查及询问,审核组专家对晨化股份的质量管理水平表示肯定,并给予了992分的较高评分。同时,专家组就晨化股份的绩效管理、计量检测管理体系等方面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当场给出了整改建议。据了解,晨化股份通过了现场评审。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对现场核定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综合评价。

  一直以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质量信用及评价机制,倾力打适行业信用标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质量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一是强化质量诚信宣传。以“重质量、守规则、讲诚信”为导向加强宣传推广,积极服务重点企业申报省局质量信用AA、AAA级企业,指导完善各类信用管理制度;二是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目标,根据县域产业特色,围绕“质量月”,积极开展一系列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三是推进质量品牌提升。加大企业走访力度,进一步推广质量信用评价及安全等级评定制度,引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和品牌创建,更主动地向社会公开产品质量状况和质量承诺信息,增强特色产品竞争力;四是推动质量共治体系。加强与政府多部门横向联系,加强跨部门信息归集和信息平台建设,加大失信行为惩戒力度,大力推进质量社会共治,为“信用扬州”打好诚信牌奠定坚定的质量基石。(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