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南苑分局帮助专业市场复工
江苏消费网 (2020-03-03)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为帮助辖区内专业市场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复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南苑分局结合区域实际,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采取“打卡式”服务精准帮扶辖区市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经营活动。

  

 

  指导“打卡”。在专业市场复工前,南苑分局联合街道对市场复工进行现场审核和指导,督促指导市场方落实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专业市场复工的疫情防控措施,实地查看市场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控流程和应急措施准备情况,确保市场符合疫情防控的复工条件。

 

  服务“打卡”。开辟登记注册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和场内经营者在证照登记注册方面的需求及时予以办理。考虑到市场在防疫物资采购方面可能存在的困难,在区局的支持下在复工前向市场方发放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解企业燃眉之急。

 

  监管“打卡”。 每天派出工作人员到市场开展检查,一方面检查市场方测体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另一方面加强对市场在用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的检查,要求市场方确保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加强对市场经营者价格等方面的检查,杜绝市场经营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哄抬物价、损害消费者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经营秩序稳定。

 

  截止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南苑分局辖区3家专业市场均已顺利复工,复工经营户190户,市场经营秩序保持平稳,满足周边群众的正常消费需求。(赵宝国)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