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平安出行,安全消费 南京市消协发布“五一”小长假消费提示
江苏消费网 (2020-04-27) 来源:本网
阅读:

  疫情之下,2020的“五一”小长假注定与往年不同,这次的小长假也是近年来首次延长至5天。长时间的“蛰伏”之后,人人都向往一个休闲放松的假期,但健康防疫依然是选择出行时最需要重视的因素。面对可能出现的旅游和购物消费高潮,南京市消协发布“五一”期间消费提示,希望广大消费者疫情期间,做好防护、平安出行、安全消费。

 

  提前规划 安全防护

 

  为避免由于外出旅游造成节后复工、复产或复学的不便,建议就近选择旅游景点,避开人流高峰,选择空旷的户外场所休憩,不建议出境游;为避免旅游景区人流管控,建议提前一至三天在网上预约好景点门票,避免影响行程。

 

  携带必要的口罩、手套和消毒剂等防护用品。进入景区时要关注醒目位置的告示牌,关注防控要求,主动配合交通枢纽、饭店、景区等公共场所的防控工作,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指导和提示。景区内有野生动物和家畜家禽的,一定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勿近距离直接接触。

 

  文明就餐 保持距离

 

  在进入餐饮、购物和住宿场所时,要避免人员拥挤,严格按照“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的要求进行,结账时可以采取电子方式支付。用餐时建议采取分餐的模式,与其他桌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聚集。选择煮熟的食物,切忌食用生冷食物,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及制品。提倡使用“分餐公勺”或“分餐自取”模式进餐。自驾出行的消费者,应注意自身携带的便携食品的储存条件、保质期、食用方法等,防止腐败变质。

 

  入住酒店时,应确认房间是否已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并开窗通风,也可自备床上用品。应避免使用中央空调,尽量使用自带或一次性洗漱用品。对当日所穿的外衣、鞋子和手套等进行必要的消毒,如涂抹酒精后悬挂在通风处。

 

  按需购买 理性购物

 

  “五一”假日期间,也是各大商家进行打折促销的时节,消费者在购买相关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应注意按需购买产品;读懂、看清商家打折、买赠等促销活动的规则,并注意保留相关凭证;同时还要理性选择折扣商品和赠品,确保对折扣商品掌握更多更全面的信息,注意及时保留相关购物凭证,便于在发生消费纠纷时及时维权。

 

  “五一”期间网上购物应选择知名电商平台,通过官方链接与客服沟通完成支付,拒绝点入陌生链接进行私下交易;二是生鲜食品不属于七天无理由退货范围,一旦发现变质或货不对板等问题,须拍照留证,及时联系官方售后或拨打12315;三是先验货,再确定平台支付,避免超出退换货时间;四是小长假期间快递物流压力较大,需要急用的物品应提前与商家进行沟通;五是观看各类购物直播应适度,注意劳逸结合,避免造成身体疲劳。(王芙蓉)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