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婴幼儿乳粉专项检查
江苏消费网 (2020-05-16)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于4月中旬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专项检查工作,5月15日上午,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处副处长邱黎永一行三人到雨花台区现场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者情况,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谭俊带领食品科、铁心桥分局陪同检查。

  

 

  执法人员来到雨花台区贝他母婴店和爱婴岛母婴店,一是检查经营者是否持有有效证照、主体资质是否合法、经营许可是否在有效期内等;二是检查经营者索证索票情况,是否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是否拥有供货商的经营资质材料及产品的合格证明等;三是检查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销售、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等情况;四是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配方用途食品销售专区是否规范,是否设立提示牌,是否存在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与奶粉、保健食品或普通食品混放现象,避免误导消费者。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销售者婴幼儿配方乳粉专柜摆放非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责令产品移出专柜,邱处长还现场详细讲解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要点、向经营者普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配方用途食品的专业知识,对经营者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要求经营者诚信经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把好进货质量关。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进行此次专项行动,将婴幼儿配方乳粉集中销售、消费量大的商场、超市、母婴店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强日常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落实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确保流通环节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销售安全。

  在此,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婴幼儿配方乳粉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商家,选购产品时注意查看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外包装上产品信息、注册文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签标识等信息,加强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李靓)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