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选购儿童节礼品需理性安全消费
江苏消费网 (2020-05-30)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各类儿童消费品又迎来了消费热潮,很多家长已经忙着为孩子选购节日礼品。在此,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西善桥分局提醒广大家长在选购儿童节礼品时,要理性消费、安全消费,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儿童节。

  提到儿童节礼品,家长们优先考虑的就是玩具。现在市场上卖的玩具各种各样,有塑胶玩具、电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弹射玩具、童车等。每一种玩具都制作精美且有自己的特色,让人眼花缭乱,对此,家长们在挑选时也很难做出选择。那么,如何才能在这么多精美的玩具中挑选出安全放心的玩具呢?

  

 

  首先,挑选玩具时应注意查看其是否带有“3C”认证标志,即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英文名称为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其次,关注玩具的产品材质、合格证以及售后服务保证等是否齐全,认真检查玩具是否有异味;另外,玩具的材质还要选择柔软性、透气性和吸湿性较好的材料,注意不要选择有细小装饰物的玩具,谨防幼小孩子吞食。

  “六一”期间,游乐场是孩子最喜欢的地方,大多数儿童类游戏商家都会推出预付式消费模式,各种大幅折扣和精美赠品吸引着广大家长。家长们在享受预付卡便捷消费的同时也要理性挑选,挑选时应多加留意使用说明,是否需要预约、卡片有效期、使用时间、退款事宜等内容。此外,孩子在游玩过程中,家长们要指导孩子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不要中途解除防护装置。同时,游乐场也是人员密集场所,孩子在乘坐游乐设施前,家长们也要督促孩子佩戴好口罩,游玩结束后及时洗手,做好防疫措施。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西善桥分局提醒广大家长:设施千万个,安全第一个。游玩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希望孩子们都能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儿童节。(孙睿)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