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广告监管 >> 正文

广告监管

雨花台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企业年报率居全市第一
江苏消费网 (2020-07-04)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2019年度企业年报工作已结束,企业应于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市场监管部门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称,根据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报,雨花台区2019年度企业年报率为95.8%居全市第一。

  一是坚持科技先行增强监管效能。在传统动员宣传企业年报的工作基础上,借助辖区独角兽企业硅基智能,运用人工智能语音机器人实现“语音告知、智能互动、数据分析、信息归档”,通过语音电话催报企业进行年报为止,确保不留死角。上半年累计外呼语音4万余条,完成企业年报申请25306家,全市积极推广该区先进经验。

  二是结合企业复工提高服务质量。党建“315品牌”,以支部为单位积极走访企业,宣讲企业年报、信用公示、信用修复及防范信用风险等政策法规,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企业暂不列入异常名录。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做到各行各业应报尽报,复工年报两不误。

  三是强化信用监管净化市场环境。对未年报的企业实行深入排查,分类处置,稳妥清理。上半年对630家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连续三年经营异常的“僵尸”企业开展清理,按照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三个一批”的要求,对1484户“僵尸”企业启动立案吊销程序,引导企业守法文明诚信经营,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