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安全

雨花台区市监局开发区分局启动开学前校园食堂专项检查
江苏消费网 (2020-08-27)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即将到来,校园食品安全既是学校最关注的问题,也牵动着无数家长们的心。为切实抓好9月开学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8月26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启动了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是检查辖区内各校园食堂厨具餐具消毒、大堂环境卫生清理情况,督促食堂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堂从业人员全部持健康证上岗,抓好食品原材料采购储存、索票索证、进货查验、加工、储存及留样等各项工作,充分做好食堂全面开工前的准备。同时,要求学校都要落实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强学生就餐环节管理,采取错时错峰、分散就餐等措施,避免集中聚集性就餐。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将持续一个礼拜,我们将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长效监管,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学校进行重点跟踪督查,以督促各学校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卫生各项工作措施。”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也将继续对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监督,严把人员健康关、加工制作关、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关,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

  在此,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温馨提醒广大师生,用餐应选择在家或学校食堂,不要到无证和食品安全状况差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平时尽量选择食用新鲜食物,不吃剩菜剩饭,避免吃生冷食物,对熟食完全加热后再食用。(王飞 魏厚春)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