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南京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灶具质量专项检查
江苏消费网 (2021-04-2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燃气灶具安全关乎千家万户,为加强燃气具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更好消除因灶、管、阀产品质量问题而引发的安全事故,近日,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燕子矶分局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燃气具及配件产品质量专项检查工作,严把产品生产、销售关,确保辖区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覆盖产品经营全链条。此次检查包括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从燃气充装点到大中型家电商超、小型五金门市部全覆盖,内容包括生产和销售家用燃气灶具、商用燃气灶具、家用燃气热水器、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以及家用燃气软管等五大类,不留安全隐患。

 

  突出重点检查内容。燕子矶分局针对燃气、灶具、软管等涉及群众生活安全隐患的重点产品,重点查处清理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产品、销售未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的燃气灶和伪造、冒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标志的违法行为。对减压阀及煤气软管等配件,严查生产销售来历不明、“三无”产品及以次充好、产品标识不符合规范等违法行为。

  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执法威慑,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在检查的同时,分局执法人员现场积极向经营户宣传燃气灶具、燃气软管等安全知识,指导经营户对照自查指南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国家明令淘汰产品、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质量不合格产品等,提高经营者安全责任意识,督促各经营单位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把好产品质量关,依法依规经营。

  燃气安全关乎万家,安全使用人人有责。燕子矶分局提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购买家用燃气具时,建议去大型商场购买正规企业生产的家用燃气具,要认清产品的品牌,认真检查燃气具包装上的铭牌标志,是否标注了生产许可证号,气源种类标注是否清楚,如未标注生产许可证号、气源种类未标注清楚或气源种类人为改动过,均不能选购,这些产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也要保留好购买发票,提高消费安全意识。此外,还要看清产品使用说明,是否符合自己家中使用,避免造成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此次共检查经营单位10多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督促相关商户进行整改。(金茜)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