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安全

栖霞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4-2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日前,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下达了“食安月月查”行动通知。为能推进落实市局部署安排,栖霞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检查类别分专题开展整治行动,与街道社区形成联动条线,共织小网格,筑牢安全线。

  依据上级通知要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迈皋桥分局联合街道农副科及各社区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从夯实基础工作、提升整治能力、加强宣传引导三方面入手,推动整治行动全面落实。

  市场监管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商家存在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没有保健食品专柜提示牌、没有保健食品消费提示信息等问题。迈皋桥分局联合社区食品安全信息员组成巡查小组,重点关注药店、母婴店、超市保健品专柜标签张贴情况;严格索票索证,谨防假冒伪劣产品。

  为提高检查人员的专业水平,迈皋桥分局特邀请栖霞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科、特殊食品科负责人为检查人员进行培训,要求检查人员在思想上和检查过程中都要对保健食品整治加强重视。

  保健食品不是药品,需要市民朋友理性消费。为防止老年群体落入保健品消费陷阱,迈皋桥分局与社区联合组织老年居民观看特殊食品科普宣传片,并邀请老师进行现场讲解。

  推动全民治理,需要市民朋友的支持。持续净化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光靠基层工作人员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迈皋桥分局广泛宣传,帮助市民朋友熟悉12315、12345等举报热线,以便及时掌握和处理不合规现象。

  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将保持高压态势,协同联动,有序推进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保健食品消费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潘儒雅)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