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汽车中心 » 汽配维修 >> 正文

汽配维修

“帮您车”App线上线下全面为您解决汽修难题
江苏消费网 (2018-03-16) 来源:南京市交通运输局
阅读:

  黑修理厂勾结黄牛,骗取车主钱财;驾校教练态度粗暴,市民学车提心吊胆……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了解到,近几年随着汽车销量的不断增长,有关汽车维修、驾培纠纷的投诉量也倍增。2017年,该处共接到来自“12345”政务热线等各类工单628件,工单按时办结率达到100%,满意率为85.92%。

  2017年7月,市民周先生为了通过车辆年检时尾气排放的检测,选择了自己家附近的修理厂。厂家称更换三元催化,车辆就可以轻松过检。周先生怀疑修理厂没有按标准进行维修,沟通无果后随即向“12345”热线反映。市交通运输局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进行了全面调查。原来该修理厂与监测站的黄牛勾结,在上线前将车辆三元催化换下,换上新的,待车辆检测完成再换回原先的,而实际上车辆的尾气排放根本没有达到标准。执法人员按照相关条例对修理厂负责人进行处罚。

  市维管处维修管理科科长戎晶晶介绍,从2016年2月1日开始,南京市正式启动尾气超标闭环治理模式。目前,全市已有维修、环保部门认定的机动车尾气超标治理维护示范站35家,后续开通尾气治理管理系统账户的维修企业共223家,涵盖了各车型类别、各地域范围。戎晶晶提醒广大车主,遇到此类纠纷,首先要取证,以便维权中提供有力证据;其次,立即打电话投诉举报此类行为,依靠执法部门力量处理此事。

  为了让车主足不出户便可轻松办事,南京交通运输局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还联合行业协会,共同推出APP“帮您车”。“帮您车”在线上向广大车主宣传普及车辆维修保养知识,并提供维修服务、故障检测、维修质量判断等内容。不论是投诉维权,还是查询有资质的尾气治理企业,登录APP都可以做到。(摘自《南京日报》)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