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汽车中心 » 汽车业界 >> 正文

汽车业界

冯思翰:进口车意在满足个性 捷达品牌是水到渠成
江苏消费网 (2019-03-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阅读:

  “毕竟,我们要在追求多元化的消费市场中进行竞争。因此,我们引入进口车的目的更多是为了彰显品牌特性,满足某个细分市场需求,而不是单纯为了引入而引入。”冯思翰说道。

  并不是每一个在成熟市场中得到高度认可的产品,都能发展成为一个独立子品牌。我们无法创造出一个全新的品牌和名字,让消费者接受。因此,我们会选择已有的,在消费者情感方面有着非常深厚基础的产品做成一个子品牌。

  过去一年,全球汽车行业遭遇挑战,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28年来首次下滑。在此背景下,大众汽车集团依然实现稳健发展,在中国市场携手两家合资公司共计交付汽车421万辆,以0.5%的增速跑赢“大盘”,达到18.5%的市场份额。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中间)

  消费需求多元化 进口车意在满足个性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在华进口车业务近年来呈现下滑趋势。流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大众进口车去年进口量达到53407辆,同比下滑10.3%。同时,从已经停产的辉腾,再到将于今年停产的甲壳虫,大众进口车在车型数量上亦是呈现收缩态势。

  然而,从政策角度来看,中国政府不断扩大改革开放,汽车整车、零部件关税去年均作出下调。此外,中美经贸磋商也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此利好因素下,大众未来会否进一步推动进口车业务发展?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国这样庞大的市场,大众集团需要涵盖不同价格区间和不同产品类型的细分市场。从小型车到大型车,不同车体宽度和不同尺寸,包括大众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所生产车型,都是为了覆盖和满足中国市场广泛而多元的消费需求。

  但在西方国家,其产品细分和车型组合并没有那么丰富。即使有关税下调的利好因素,大众也不会简单地把欧美市场车型照搬到中国来。大众在中国发展进口车市场,主要以满足一些进口车型爱好者的特殊需求为目的。

  “毕竟,我们要在追求多元化的消费市场中进行竞争。因此,我们引入进口车的目的更多是为了彰显品牌特性,满足某个细分市场需求,而不是单纯为了引入而引入。”冯思翰说道。

  

 

  捷达品牌发布现场

  并非所有车型都能成品牌 立捷达“一拍即合”

  冯思翰认为,大众于3月初刚刚发布的集团历史上首个全新子品牌——捷达,就从侧面说明了大众是如何进一步拓展产品细分,来打造更广泛的产品生产线,覆盖更广泛的消费群体。

  目前,在中国约有三分之一的汽车市场属于经济车型或首次购车消费者市场,大众希望通过入门级车型和捷达品牌的建立,为个人移动出行方式和个人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更为广泛的选择。同时,在冯思翰看来,并不是每一个在成熟市场中得到高度认可的产品,都能发展成为一个独立子品牌。

  冯思翰表示,在中国经济车型市场,一些入门级轿车售价通常在6-8万元、SUV一般在9-12万元左右。就大众集团而言,仅以核心品牌满足全部的产品技术和质量要求,显然非常困难。大众必须不断调整发展战略,来满足和迎合新进入购车市场,并把首次购车定位在个人出行汽车范围的消费者。

  此外,未来需要什么样的车型完全由市场决定,我们无法创造出一个全新的品牌和名字,让消费者接受。因此,我们会选择已有的,在消费者情感方面有着非常深厚基础的产品做成一个子品牌。

  同时,要考虑如何用好这方面的品牌资产。“以捷达品牌为例,我们和中方合作伙伴进行了多次洽谈,他们觉得如果要把捷达做成一个品牌,他们非常同意并表示支持,且愿意为此投入自己的资源,因此我们一拍即合。”冯思翰说道。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