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乘风破浪!江苏移动挺进一线战汛
江苏消费网 (2020-07-14)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7月12日16时,长江大通来量持续增加,涨至83600 立方米每秒,已超过1998年长江大洪水的最大洪峰流量。江苏长江、太湖地区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汛情严峻,持续强降雨造成通信基站停电退服、传输线路中断、光缆损毁等险情。面临防汛“大考”,江苏移动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发挥移动信息化优势,助力防汛抢险工作有序开展,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雷厉风行”,坚守应急抢险一线

 

  7月11日8时40分,徐州睢宁县八里村一处路基坍塌,波及到此处一机房,由于该机房是核心机房,承载睢宁八里村附近三分之一的通信业务,其损毁将严重影响周边用户的通话及上网需求。徐州移动网络保障人员李宁收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通信保障紧急预案,带领队员冒着瓢泼大雨,在断壁残垣间查找断点、布放光缆……虽然工作现场还时不时有瓦砾、土块掉落,但是他以精湛的技术,在奋战4个小时之后终于抢通该基站。

  

 

  李宁在八里村基站坍塌现场抢修

  

 

  李宁(右)和同事在金庄基站附近防汛排洪

 

  7月11日,江苏盐城高作镇多处偏僻水塘里的水已经高达2米多,附近的基站成了“孤岛”。网络保障人员吴守正和同事们冒着大雨,不顾泥泞,趟过大雨淹没的道路,到达现场处理故障,处理完一处中断基站后,他们又对所有区域做了仔细排查,此时已经深夜。为了确保通信信号不中断,他们开启了昼夜模式,直到凌晨,还依然冒雨奋战在路边临时支起的“雨伞”帐篷里。

  

 

  网络保障人员紧张有序的进行网络测试

  

 

  暴雨至光缆中断夜间紧急熔纤

 

  7月12日17时,连云港市大浦工业区丁字路基站因暴雨导致停电,基站维护人员李正洲和孙冉迅速调集物资、带上设备赶往现场抢修。到达现场后,发现积水已没过小腿,暴雨冲过来的生活垃圾飘的到处都是。他们二话没说,赤脚趟水,往基站走去。“幸好基站没有进水,是市电停电导致了基站断电,用冲锋舟把油机运过来,现场发电。”说干就干,运设备、现场发电、测试网络……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基站抢修通电完成。

  

 

  基站维护人员李正洲和孙冉迅速赶往现场抢修

  

 

  基站维护人员李正洲和孙冉赶往现场抢修

 

  7月12日,接到告警的常州移动网络保障人员秦志强、朱东红迅速带上装备赶赴现场。去往基站的路上必经一座矮山坡,暴雨导致坡面湿滑,提着设备的秦志强只能一手拉住朱东红递过来的伞钩,靠手腕支撑地面的力量一点一点爬过去。一路困难重重,两人齐心协力,披荆斩棘穿越杂草丛生的树林,深一脚浅一脚蹚过厚重的泥沙,最终顺利完成抢修,保住了周边厂区及高铁专网的畅通。

  

 

  移动人深一步浅一步蹚过厚重的泥沙,奋力赶往需要维修的设备点

  

 

  移动人奋力抢修中

 

  7月12日18时40分,泰州兴化新丰至综合楼出现告警,接到调度指令后,抢修队迅速奔赴故障点。暴雨过后,排查难度加大,乡间小道在暴雨侵袭下泥泞不堪,车辆打滑下陷严重,在距离故障点1公里处,车辆彻底陷入泥淖。线路抢修队长一声令下,所有人员下车,肩扛手抬抢修工具至报修点。经过抢修,很快所有光缆熔接完毕。

  

 

  

 

  网络保障人员准备肩扛设备出发去报修点

 

  “超级大脑”,助力防汛预警预报

 

  为了支撑今年防汛工作,在常州、南通等地,江苏移动提前与政府部门合作,打造了“智慧水利”项目。该项目24小时全天候监测区域内的水文情况,根据降雨预报、实际水位等数据进行综合分析,模拟运算区域内洪涝风险影响,判断在未来强降雨的情况下,哪些地方可能会有受淹风险,并生成调度单。一旦洪涝风险加大,水利部门可根据调度单预降内河水位,增加内河蓄水容量,对防汛工作提供决策指挥依据。

  

 

  

 

  24小时全天候监测本地水文情况的“智慧水利”项目

 

  在无锡、扬州、泰州、淮安、盐城等地,江苏移动积极为政府部门打造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系统,旨在新建统一的、智能化的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系统建设内容包括自动监测、水雨情分析、检测预警、应急救援保障等功能,通过对闸站、河道、圩堤的远程监控,实现雨情、水情、汛情、灾情的预警预报。对易受外洪影响、低洼易涝的乡/镇(街道)行政村、重点关注的圩田区域,通过综合评估天气预测、水位线等信息,分析洪涝灾害威胁程度,确定预警指标和阈值并给予防汛工作指导,帮助防汛部门科学规划。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