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迎风战雪保通信,移动人绘出“冻人”风景线
江苏消费网 (2020-12-30)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2020年年末,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席卷江苏。风雪交加中,移动人依然坚守在通信保障最前线。冰雪掩路,他们破冰除雪前行;寒风刺骨,他们逆风负重而上。自12月29日凌晨起至12月30日10时,中国移动江苏公司累计出动保障人员396人次、车辆161辆次,目前受影响基站已被全部抢通。

  

 

  

 

  冰点下抢修,他们绝不含糊

  12月29日上午8点,移动保障人员刘伟根据用户反馈,第一时间赶到宿迁中港雅典城小区处理网络故障。因光交箱内的光纤出现问题,他只得蹲在积雪甚多的路边灌木丛中熔纤。30分钟后,故障排除,刘伟的脚下被他踩出了一个小水洼,他的鞋袜、后腰衣襟都被融化的雪水浸透。

  12月29日上午10点,移动保障人员张雷和同事冒着大雪赶到淮安开发区某集团的网络故障现场。测试光缆断点位置、分析故障原因、快速放缆熔纤调试……白茫茫的雪地上,布满了张雷和同事的脚印。一把小雨伞暂挡风雪,一张小木桌暂隔湿漉漉的雪水,仅仅半个小时后,张雷就用僵硬通红的双手解除了网络故障。

  12月29日下午2点多,移动保障人员张平和同事冒着雨雪赶往镇江劳动局,处理天台上的基站故障。到达楼顶后,他们还要攀爬一段裸露在外的铁梯子,由于低温天气,铁梯上满是薄薄的冰层,又凉又滑,背着沉重设备的张平险些在半路滑落下来。18楼楼顶,风力更猛,他们顶住刺骨寒意,更换进水线路、重做线路防水,在1个多小时解除故障。

  

 

  

 

  风雪之下,他们负重前行

  12月29日10点29分,宿迁泗阳泗绢基站出现停电告警,将会影响市民正常通信。移动保障人员刘峰和谢庆鹏立即带着发电设备赶往现场,但由于基站附近施工封路,有近千米的距离需要他们推着发电机前行。两个人连推带抬,硬是十几分钟就将这200多斤的发电机推到发电地点,并很快解除基站停电故障。

  12月29日下午1点半,扬州仪征枣林湾管委会反馈网络故障。移动保障人员居元祥和同事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是由于管委会内部绿化整修导致光缆中断。当时风雪非常大,居元祥赤手扛起30多公斤重的光缆,布线、熔纤、调测……马不停蹄地开展抢修工作,直到网络故障解除。(王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