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信号满格背后的故事——江苏移动夯实网络质量赢得好口碑
江苏消费网 (2021-07-15)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在南通,移动人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121个居民区的1479部电梯和133个地下室的网络信号优化,居民们直夸“移动公司效率高”。

  在徐州沙集镇、宿迁耿车镇、连云港海头镇等依托电商致富的乡镇,好多商户的手机里都存着移动人的电话号码,他们说“这是保障”。

  为民服务无小事,桩桩件件暖人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移动)立足群众实际需求,不断加强居民区、企事业单位等群众生产生活区域的网络深度覆盖,持续提升电商乡镇的网络质量并提供高品质网络保障,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全力以赴细密网络覆盖“针脚”

  信号好不好,得看网络覆盖到不到位。移动人在实现网络规模建设的同时,一直在持续细密网络覆盖的“针脚”。

  今年6月,家住无锡市苏宁公寓的李先生遇到了一件事情。外出吃完饭的他请了代驾开车回家,谁料车子停到负一楼,网络信号不强,支付页面过了好一会儿才打开。他当时就给10086客服打电话反映了此问题。几天后,当李先生坐在车里查看手机时,突然发现网络信号居然满格了,“没想到响应还挺快的”。

  让李先生称“快”的背后,是移动网络保障人员的刻不容缓。接到客服信息后,他们第一时间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并赶赴现场进行实地勘测。网络设备申请、设备安装及调测……仅5天时间就完成了小区地下停车场的网络覆盖。

  为民办“实事”,就要在“实”字上下功夫。今年4月,在摸排镇江全区地下室、电梯网络覆盖情况时,移动网络保障人员发现梦溪嘉苑小区电梯、地下室网络质量不太理想。由于该小区内部人防工程原因,物业一直不太配合。针对此情况,移动网络保障人员多次上门协调,并3次修改建设方案,最终获得物业认可。“以前打电话不敢进电梯,出了地下停车场才能打开导航,现在这些问题都解决了,特别好。”居民王阿姨由衷地感叹。

  5G赋能、保障两手抓两手硬

  不仅如此,基于移动5G网络的深度覆盖,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能够将“触角”延伸至企业生产管理“微血管”之中,催生更多智慧应用落地。以5G赋能企业发展的同时,移动人还全力做好企事业单位的网络质量提升,保障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罗绪超是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主任,工作十几年来,没有哪次企业信息化变革,能像5G给他带来的震撼一样,“以前单纯觉得信息技术厉害,现在多了种未来已来的感觉”。

  此前,该企业已实现移动5G网络覆盖,不少使用5G手机的员工“快人一步”享受到5G极速体验,罗绪超就是其中之一。他直言“5G网络确实快”,但还没有更深的感受,直到移动5G网络深度覆盖到厂区的角角落落,仓储、巡检、识别等智慧应用即将落地,他才发觉原来5G的厉害之处在这儿,“这些应用我都仔细了解过,特别有未来感”。为保障移动5G网络无死角覆盖厂区,移动人加班加点,将原本2个月的工期压缩到20天,并启动多轮网络测试优化,忙得不亦乐乎。

  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仓颉山病区,又是一副热火朝天加油干的场景。为确保病区内的信息化服务系统正常使用,移动人进行多轮网络巡检,及时发现一处由土建施工造成的光缆中断。迅速恢复网络后,他们还主动为院区做了5G网络优化。从机房整体环境检测、机柜线路整改、网络安全深度巡查,到网络性能调测,1天时间内完成6000余平方米院区5G及专线的网络质量优化提升。医院信息科相关负责人郑莹忍不住夸赞,“移动的网络好,保障服务更好”。

  用5G干好直播“新农活”

  要想富先修“路”,这话搁在以前是修公路,到了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还要加上信息高速路。为此,江苏移动大力推动5G淘宝村专项工程建设,已在全省范围内开通466个淘宝村站点,并持续加大农村偏远地区“光纤接入网、家庭宽带、4/5G移动网”等基础通信网建设投入。目前,江苏全省约80%的乡镇有移动5G网络覆盖,越来越多的人依托高品质网络服务和保障,稳稳走上致富路。

  “老铁们,刚下船的八爪鱼来喽!” 网名为“波哥带你吃海鲜”的连云港海头镇梁沙村村民金波正通过移动5G直播向全国网友介绍刚捕捞上来的海鲜。从渔船到直播间,他的收入翻了几十倍,还和常打交道的移动网络保障人员成了哥们儿。他非常感谢移动人的给力支持,“5G网络覆盖的早,保障服务也很贴心”。

  5月20日,在第三届运河品牌电商大会上,宿迁每个区县都在会场外设立了直播间,推广各自的特色产品。主播小王正通过移动5G直播销售沭阳的特产花木,后台订单不停地跳出来。她不由得感叹,“还是移动5G直播信号更稳定,全程不带卡的。”

  当直播成了“新农活”,移动网络保障人员提供高品质网络服务和保障的步伐越来越快。平日里,他们时刻关注各电商直播乡镇的网络情况,定期巡检网络线路、排查设备隐患。重大电商活动时,他们会提前部署,提供7*24小时现场保障服务,确保网络问题能够迅速反馈解决。用徐州沙集镇淘宝店铺孙老板的话来说,“他们是我的‘定心丸’,见了他们,我就安心”。

  好事办得实不实,“实事”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为不断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移动人攻坚克难,用连续稳定的网络信号覆盖和及时贴心的网络保障服务,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

  (王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