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开学季来临,移动好网为江苏学子保驾护航
江苏消费网 (2021-08-31)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随着江苏疫情防控总体形势趋稳向好,各地开始安排秋季新学期开学返校。为助力学校开学安全有序,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移动)依托5G技术协助学校筑牢疫情防控线,并通过远程课堂支撑部分学校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指导,同时做好校园网络优化提升,全力保障学校平稳顺利开学和正常教学秩序展开。

  

 

  移动5G“把好”校门体温线

  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完成入校人员实时体温测量至关重要。在省内多地市,移动5G“云闸机”、5G热成像体温检测仪等“黑科技”应用已开始24小时驻守学校大门,“把好”校园入口体温线。

  “用健康码对准这个闸机扫一下就行了。”在徐州沛县第二中学校门口,移动客户经理刘鹤正指导学校老返校做教务准备,校门口的两位保安人员既要查健康码,又要教老师和工作人员如何使用5G“云闸机”。开学之前,部分老师测体温,一时间忙得转不开。当5G“云闸机”部署到学校之后,保安张大爷高兴地说,“机器就是快,苏康码和体温一下子都识别了,这样就不怕耽误学生时间了”。

  临近开学,盐城东台市实验中学在学生宿舍区的值班室新加装了移动5G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和智能监控摄像头,多点测温、自动告警、人脸监控等功能让学校后勤保卫处的工作人员纷纷点赞,“用信息化手段来解放人力,真好”。通过监控、测温两种摄像头,设置在值班区的监控系统不仅能实时检测、记录来往人员体温,还可自动识别人员信息,大大提高了校园防疫和安全管理能力。

  基于移动5G网络高速传输,5G“云闸机”、5G热成像体温检测仪能够快速、高效实现大量入校人员的体温测量,并实时告警体温异常情况,有效防范疫情输入。

  远程课堂“架好”线上学习通道

  疫情防控期间,江苏移动通过“和商务直播”平台、互联网电视、云视课堂等线上平台,积极为师生搭建远程课堂,并及时帮助教师解决线上教学平台使用问题,为高质量线上教学提供网络及技术保障,让学生们“停课不停学”,老师们“停课不停教”。

  8月27日早9点,扬州市树人中学教授语文的侍老师正在家里对着手机屏幕全情投入,初三全年级873名学生通过移动“和商务直播”平台学习。与普通课堂直播不同的是,“和商务直播”平台不限并发,支持多人同时在线视频教学和课堂互动,且操作简单,直接点击老师下发的链接就能进入课堂。此外,“和商务直播”平台还提供500G超大容量云存储,教师可将教学视频录制上传,再以链接的方式快速发给学生,便于他们巩固复习。

  不仅如此,针对扬州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江苏移动互联网电视上线“秋季云课堂”网课点播教程,面向扬州全市小学和初中学生提供线上课程。学生只需打开江苏移动互联网电视的教育频道,选择“2021年秋学期线上教学”版块就能观看、回播相关课程视频。

  在镇江丹阳市,“云视课堂”直播课为3000多名高三学子提供服务。每天一大早,汤老师都会准时来到教室,登录“云视课堂”客户端进入直播页面,选择相应区域、年级、开课时间,即可实现教师和学生的双向视频互动。“要是我们遇到什么使用问题,移动技术人员都会立即解决,反馈特别及时。”汤老师笑着说。

  

 

  网络保障“护好”教学质量

  高品质的线上教学,离不开高速流畅的网络支撑。为此,江苏移动针对不同学校的不同需求,提前做好多维度网络维护,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为保障扬州中小学生使用江苏移动互联网电视“秋季云课堂”的良好感知,提升移动网络承载能力,网络保障人员对互联网电视平台进行7*24小时流量监控,并针对封控区域开展线路整治扩容工作,全力做好宽带网络保障。对于遇到宽带使用问题的用户,他们通过视频电话提供实时线上指导,快速解决宽带故障问题,保障用户使用。

  在淮安,当地高校9月15日前不安排学生返校,并根据“延期不延教、延期不延学”原则开展线上教学。由于部分课程需要教师在电教室内直播或录播,优质网络支撑尤其重要。为此,移动网络保障人员加紧高校内5G网络深度覆盖,持续提升校园5G网络质量。“线上教学对网络要求很高,以前由于网络时延问题,师生同步互动性不理想,移动5G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张静老师说。

  在无锡,一支移动网络保障团队活跃在各大高校,开展“高校网络护航”行动。校园里,多媒体教室、报告厅、学生宿舍、教学楼等地方都留下了他们一轮轮优化调测网络的身影。(王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