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反诈宣传进社区,用心守护“钱袋子”
江苏消费网 (2022-11-01)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近日,为切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苏州移动深入吴江汾湖街道、社区,持续落实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进一步为老年人织密“早宣传、早预警、早发现、免上当”的防范网,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增强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真正让百姓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群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耐心地介绍诈骗类型和形式,围绕常见的“疫情”骗局、“钓鱼广告”“养老”骗局等具体案例进行讲解,提醒市民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不点击不明链接,谨防上当受骗,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叔叔阿姨们,你们有没有人曾经接到过自称公安、法院等公检法机关的人的来电?一定要记住,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微信等社交软件办案,更没有所谓‘安全账户’。96110是反诈预警专用电话,一定要接听。”“听你们一讲我们就明白了”“你快快告诉我怎么下载”,听完志愿者的讲解,老人们纷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他们的“钱袋子”上了一把“安全锁”。在培训的同时,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志愿者进行了一对一辅导。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苏州移动将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筑牢防诈防火墙贡献力量。(苏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