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5G网络运行安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启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4-2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5G网络运行安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旨在解决新形势下网络运行安全风险增多、运行维护难度加大等突出问题,加快构建风险可控、响应快速、制度健全的信息通信网络“大运行安全”框架,推动网络运行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以高水平5G网络运行安全。

  据了解,专项行动立足5G网络运行发展新形势和管理新要求,重点部署三方面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建立极端事故场景、关键网络设备、高危操作岗位等3张网络运行安全风险清单,实现安全风险底数清、管控严,坚决避免极端事故发生;二是补强网络保护、风险感知、事故预防、综合处置等4大网络运行安全支撑能力,构建多维一体的网络运行安全能力体系,全方位保障5G网络安全稳定运行;三是筑牢制度、人员、文化等3项网络运行安全保障基础,补齐制度短板、提升人员技能、深化安全理念,形成强大保障合力。专项行动将分为三个阶段统筹推进,动员部署、任务实施阶段和总结提升。

  专项行动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瞄准重点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研究建立5G网络运行安全风险评估标准体系,开展风险评估工作,及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强化技术支撑,组织开展专业竞赛、综合演练等活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