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苦心钻研护网安——苏州移动李革获第四届“苏州时代工匠”称号
江苏消费网 (2023-05-10)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李革,中国移动网络安全高级专家、中国移动泰山队专家,在中国移动江苏有限公司苏州太仓分公司技术业务支撑中心从事政企业务支撑工作。曾获得“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中国移动工匠”“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苏州市劳动模范”“太仓市娄东工匠”等称号。今年,李革荣获第四届“苏州时代工匠”称号,在看不见的网络世界里,以技术为武器,守卫网络安全。

  

 

  攻坚克难,支撑业务转型发展

  进入工作岗位时,正值太仓移动全业务起步及属地化工作开展,李革以学带干,以练代学,持续组织集体学习,分析讨论典型故障案例,多次组织考试与故障案例模拟,有效提升相关人员转型业务故障处理能力,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助力太仓移动转型发展。

  在5G业务转型发展上,太仓某客户调测5G岸桥远控业务存在很多技术难点。李革连续两周前往现场帮助客户分析解决实际困难,根据港口业务实际特点,创新使用5GCPE联动IPSEC的方式,实现远控业务的双向联动,最终实现了5G岸桥稳定远控,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刻苦钻研,推动技术创新

  作为中国移动泰山队、江苏移动紫金队成员,李革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获得江苏移动最佳实践2项、在岗技术革新成果6项。其中,“基于python多线程的IDC/ISP系统数据快速核查与修正工具”成果用于快速核查修正IDC/ISP系统数据,从源头上根治不全面、不准确数据导致的KPI考核。数据核查流程复杂,跨岗位协同困难,数据漏覆盖、漏上报的问题得以有效治理,使相关岗位员工工作效率提升,并在全省各地市推广运用,此成果获得2021年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优秀最佳实践。“基于OPENWRT的家宽质差自动分析”成果,利用openwrt开源路由器固件(openwrt.org)框架,二次定制开发,自动化采集实际数据,系统化分析家宽网络问题,此成果在实际工作中可有效定位家宽故障原因、减轻装维人员工作量,提升疑难故障定位效率,获得2022年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最佳实践。

  此外,李革刻苦钻研,通过了CISP、CCSC、OSCP认证。先后在国资委、工信部、中国移动集团、总工会等各级网络安全竞赛中获奖,在国资委举办的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中代表江苏省参赛并获得银奖,在江苏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中获得特等奖,在工信部组织的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和网络安全管理员技能竞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等等。

  勇挑重担,践行网络安全为人民

  面对日趋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李革在国家、省、市等各项外部网络安全实战工作中表现突出,用实际行动践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在2021年冬奥会期间,李革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获得中央网信办感谢信。作为中国移动泰山队网络安全专家,李革参与2023年全国两会现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保障期间7*24小时值守,共计研判处置风险点20余个,保障两会期间通信网络整体运行平稳,圆满完成网络保障工作。

  同时,依托苏州网络安全实验,李革通过搭建网络安全实战平台,积极组织苏州本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作,目前苏州移动在册中国移动泰山队专家两人,紫金队专家三人、储备专家三人。(苏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