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长三角算力发展大会|中国移动全新算力产品登台亮相
江苏消费网 (2023-08-29)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8月27日,2023长三角算力发展大会在苏州召开,苏州移动与云能力中心共同举办2023长三角算力发展大会“移动云算力网络分论坛”,并与苏州市公共算力服务平台签订算力产业生态合作协议,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海量算力资源。

  

 

  

 

  论坛上,移动云与业界分享移动云算力调度能力新型应用、移动云“五岳”量子计算云平台的最新进展,并发布移动云长三角信创云电脑资源池(苏州)。移动云长三角信创云电脑资源池(苏州),实现一城一池、全网覆盖,助力苏州乃至长三角的数字化进程。同时,移动云还分享了中国移动信创云电脑解决方案,以打造全栈可信、极速高效、自主可控、便捷易用四大优势,实现了从底层安全芯片到虚拟机关键应用的全链路安全可信,更好助力长三角地区党政国企、金融医疗等行业安全办公需求。移动云技术专家现场分享了国内外量子计算产业发展现状与中国移动对量子计算的前沿规划等内容,重点介绍了移动云“五岳”量子计算云平台,这是业界第一次实现“量子与通用算力统一纳管混合调度”的系统级平台,将加速推动中国量子计算产业化,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移动云是中国移动涉云业务主入口,也是扎根苏州、服务苏州的业界领先云服务商。在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移动云积极投身当地数字化产业建设,持续推动长三角区域数据中心向“2+11+X”架构演进,实现基础资源的集约化和分层级部署,已完成苏州超聚变全国算力组网、九识智能自动驾驶上云、园区超算中心等众多项目。特别是苏州(吴江区)汾湖数据中心一期和二期的建成,成为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在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内唯一已经投产的运营商数据中心。该中心是中国移动钻石五星级数据中心,承载华为云节点、中国移动一级IT云等重要业务。三期项目投产后将新增2.4万个高标准机架装机能力,促进算力网络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乡村振兴等更多领域的落地应用。除苏州外,在长三角区域,移动云已完成浙江金华广告渲染项目、上海临港影视渲染项目、桐乡市医疗影像云存储项目等“东数西算”项目试点落地,明确算网大脑整体规划,开展算网大脑1.0研发,推出算力交易平台,促进长三角数据中心的布局更加合理、统筹更加有力、效益更加显著、与数字经济发展更适应,助力构建长三角地区算力资源“一体协同、辐射全域”的发展格局。

  下一步,中国移动将继续携手业界合作伙伴协同发展算力产业创新生态,加快苏州高质量发展步伐,推动长三角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持续作出贡献。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