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电信 >> 正文

南京电信

南京电信5G助力鱼雷罐车实现远程加盖
江苏消费网 (2023-09-15) 来源:人民邮电报
阅读:

  近日,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在梅山钢铁5G专网覆盖的基础上,成功搭建鱼雷罐车的加盖系统,通过远程控制罐口盖板的开和关,有效解决烟尘排放、铁水过快降温等问题,降低了生产成本,实现了“环保节能”双成效,还实现了对铁水温度的有效控制,减少断浇事故,保障生产有序进行。

  鱼雷罐车是一种将高炉冶炼的铁水运输到炼钢厂浇铸成钢板的设备,因其无盖设计,导致长期以来面临铁水快速降温和烟尘排放等问题,严重影响了生产效率和现场环境。同时罐车表面温度能达到1000摄氏度,不适合人员现场工作,主要借助调度电话和铁路信号传递信息和指令,工作效率低。为此,梅山钢铁提出通过5G专网实现鱼雷罐车的远程操控。

  南京电信迅速响应梅山钢铁的需求,派遣专家团队对现场进行勘察,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团队在梅山钢铁五个罐车停靠点,成功安装了8台信源设备,确保强稳定的5G信号覆盖。考虑到高温铁水的特殊环境,团队还采取了多种安全措施,包括RRU高位安装,光缆、电缆的高架安装以及防火保护措施等,确保人员和设备的双重安全。随后,团队在鱼雷罐车上安装了CPE、AR路由器和电源系统,并进行上线测试。测试过程中也遇到过电源系统功率不足、设备因罐车震动松动等问题,经过专家团队不断优化和调试,最终成功实现了基于5G的鱼雷罐车远程操控,不仅为梅山钢铁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也为梅山钢铁的绿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陈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