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整形美容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香港网售进口美白霜或致癌 美白霜如何挑选
江苏消费网 (2017-08-29) 来源:99健康网-环球网
阅读:

  如今高温不断,阳光都是十分的毒辣。因此不少的女性都会选择购买一些美白霜来防晒,不过市面上美白霜的种类很多,你知道应该如何挑选吗?

  

进口美白霜或致癌 网售美白霜或致癌 美白霜的挑选方法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香港一款网售进口美白霜被指或致癌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炎炎夏日,女性勤于涂抹防晒美白护肤品。但是近日香港时兴一种由泰国入口的美白霜“White Armpit Cream”,声称可去除腋下及其他敏感部位的黑色素,但经皮肤科医生检视后,发现美白功效差劣,产品更含有防腐剂及抗生素,若长期使用或会致乳癌。

  这类产品仅在网上出售,不在市面出售,海关难以“消费品条例规管”;有关部门回复媒体查询时指,产品含有的防腐剂及抗生素不在卫生署的药物名单内,非规管范围,消费者涂抹产品后若出现副作用,难以追究。

  

进口美白霜或致癌 网售美白霜或致癌 美白霜的挑选方法

 

  受管制药物禁加入护肤品

  媒体将这款“White Armpit Cream”交给皮肤科专科医生何家强,检视美白霜的英文标签,标签列出成分有抗生素(triclosan)及防腐剂(paraban),何医生指:“这两种药属第一级管制药物,系全面禁止加入护肤品,要医生处方先可使用,所以无论多少分量都不能有。”2016年开始,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经完全禁止在护肤品内使用抗生素,亚洲区亦普遍跟随FDA准则。

  何医生又指,乱涂抹抗生素会影响日后身体的抗药性,若过分吸收,有机会扰乱荷尔蒙,同时影响免疫能力。他又强调大部分护肤品都不会加入防腐剂,而paraban的结构似女性荷尔蒙,长期使用可诱发乳癌。至于美白霜内含有的保湿、滋润、防晒及少许果酸等成分,何医生表示有机会达到美白效果,但用多少就不得而知,所以很难知道有效程度是否理想。

  

进口美白霜或致癌 网售美白霜或致癌 美白霜的挑选方法

 

  延伸阅读:美白霜的挑选方法

  选购美白面霜前,针对自己的肤质状况,了解好美白成分,看看是不是适合,会不会对某些美白成分过敏等,而不是盲目跟从广告。美白面霜的保湿补水效果比保湿面霜会略微逊色一些,毕竟两者提供的护理功效是不同的。建议使用美白面霜前,为预防肌肤缺水,可以先用保湿补水精华打底。容易敏感的肌肤若想美白的话,则可以选择一些药妆美白面霜产品。

  美白霜的副作用

  1、不能彻底美白

  美白霜能够帮助美白,但是却不能从根本上彻底美白肌肤。美白霜美白的原理主要是分解黑色素,还原黑色素,让原本堆积的黑色素变小、变均匀以使肌肤看上去变白变通透。这种美白是很容易再次变黑的。

  2、增加皮肤负担

  美白霜想要有效美白肌肤的话,其中添加的美白成分长期接触皮肤可能会加重皮肤的负担,劣质的美白霜产品还可能引起皮肤毛孔的毒素。美白的同时造成皮肤粗糙、长粉刺的情况。

  3、可能引起过敏

  美白霜不适合敏感肌肤使用,其中含有的美白成分可能会对娇嫩的敏感肌肤造成刺激,引起皮肤瘙痒、红肿、脱皮、起疹子等过敏反应。敏感肤质使用前最好先涂抹耳后测试。

编辑:刘军 黄泽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