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中奥社区迎“六一” 唱响绿色主旋律
江苏消费网 (2020-06-0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在第70个儿童节和6月5日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携手中奥社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举办“欢度六一 童心同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街道公众委员、城市治理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介绍,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少年儿童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此次活动分为知识讲解和互动游戏两大部分。互动小游戏分为“互动答题挑战”、“垃圾分类连连看”、“垃圾遇上飞行棋”三个环节,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将垃圾分类知识穿插到各项游戏中,孩子们通过各种好玩的游戏潜移默化地学到了垃圾分类的各种知识和技巧。

  

 

  一开始的预热环节,小朋友进行了拼图分组比赛,“我拿到的是大气污染拼图。”“我的是土壤污染。”“我的是废旧电池。”……尽管这类拼图存在一定的难度,但孩子们并未露出退缩之意,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积极开动小脑筋。比赛过程中,小组间互帮互助,共同协作,体现出可贵的团队精神和乐于助人的美好品德。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促进社区和谐发展,也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教育学习的平台。

  

 

  据了解,中奥社区辖区内万科金域缇香小区作为沙洲街道第一批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小区,开展垃圾宣传教育尤为重要。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的生活,街道垃分办工作人员积极向现场家庭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环保手提袋,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

  

 

  未来,中奥社区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把垃圾分类融入日常活动中。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居民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理念,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在真正意义上成为习惯。(赵丹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