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社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建邺区政协委员走进金穗花园社区协商议事
江苏消费网 (2020-06-10)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积极围绕保障房社区怎样以党建为引领,指导红色物业建设好美丽家园,社区党委如何协调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等问题,6月10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政协沙洲街道工委在金穗花园社区专题召开了“红色物业同心共治,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沙洲街道政协工委主任杨卫华主持了会议。建邺区政协委员、社区和物业负责人、小区民生观察员、行风监督员以及党员群众代表纷纷发表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

  

 

  金穗花园社区是建邺区沙洲街道的六个保障房社区之一,居住人口4870户,约1.8万人,流动人口占比达70%。近年来,社区党委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通过培育“红色头雁”、激活“红色细胞”、打造“红色阵地”,启动了物业管理服务的“红色引擎”,形成了同心共治的社区治理格局。金穗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刘林介绍说:“我们推行的1236党建+物业工作法,经过近两年的工作实践,实现了业主满意率和三费收费率双提升,可控性案件发案率、涉及物业投诉率双下降。”2019年度,金穗花园小区获得南京市保障房小区物业管理民意调查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

  “我心目中的红色物业,首先应当是党委领导下,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同心共治的物业管理服务,我们金穗花园小区的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维护还要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还有关于文明养犬等问题,物业也要进一步督促居民习惯养成。”在协商会上,社区民生观察员、小区居民庄福宏说道。

  

 

  建邺区政协委员纷纷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在发挥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角色的同时,可以充分调动资源,支持社区治理创新,推动社区治理的多方共治,为基层社区治理增添活力,注入动力。建邺区政协委员、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胡小武副院长表示:在新型城镇化推进过程中,城市基层治理是重点,其中社区治理是关键。金穗花园社区红色物业治理模式,成效显著,为推动保障房自管物业、推动基层社区治理提供了样板……

  沙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唐兵提出:“虽然金穗花园社区在红色物业推动社区治理过程中取得了一些有益探索,但要以此次协商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对小区的管理和治理起到积极作用。”

  建邺区政协副主席刘雯禾参加了此次协商会议,并发表了讲话,刘主席强调:政协委员参与社区治理的机制建设,是政治协商工作走进社区,贴近基层的重要体现,要让“有事好商量”成为常态,扩大“红色物业,同心共治”朋友圈,推动小区治理再上新台阶。(侯玉林 丁瑶)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