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红色物业”为居民办实事
江苏消费网 (2020-06-28)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党委持续推行“党建+物业”的红色物业管理模式,突出“党建引领、党员示范、服务便民”的特点,加强对小区内部配套设施设备的改造,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居住舒适度,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物业管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影响到居民的生活质量,“红色物业”是加强社区党委对物业管理处的领导、建设高素质的物业服务团队、提高物业服务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物业于2009年成立,小区共28栋楼,有居民5108户,小区的配套设施已经老旧,针对保障房小区人多、铺多、管理矛盾突出等问题,莲花北苑社区党委不断完善红色物业“1231”工作机制,创新“三联四融”管理服务方法,针对发现的物业问题,及时组织党员、居民代表开展“三方联席会”,进行“阳光评议”,使居民们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大大提升。

  畅智年是莲花北苑社区物业党支部书记,物业工程部主管、同时也是莲花北苑社区的一名居民。6月20日,他在晚间值班巡查时,发现小区的路灯亮度不够,第二天,畅智年立即行动起来,一边向物业经理汇报了此事,一边召集了物业支部党员、居民代表开始讨论起来,“路灯提亮”从哪开始更换、一次更换多少等,他都实地查看、亲力亲为,把小区内主要道路的路灯进行了更换,小区路灯提亮,面貌焕然一新。

  

 

  更换完成后,住了十来年的王奶奶说:“原来小区的路灯太暗,晚上走路几乎看不见,现在更换的路灯明亮,回家的路被照得清清楚楚,走起来心里舒服多了。”目前,物业已完成小区中心路段步行街、地库的出入口、11幢、20幢等人员进出较多的路段等多处路灯的更换,下一步将根据实地情况,逐步将小区内所有路灯进行彻底更换。

  实施“红色物业”的初衷,就是把党的建设作为主线,贯穿到服务居民的过程中,而“红色物业”在协商民主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莲花北苑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今后,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社区党组织的带头作用,与物业联系沟通,了解各方需求,帮助物业在解决服务居民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把物业服务打造成党组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切实解决社区居民的困难需求,努力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侯玉林 赵婷)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