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双“芳”齐心 共担使命——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开展建党99周年表彰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6-30)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热爱党、拥护党,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信念,同时表彰一批在工作、学习、生活、防疫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的党员,6月29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开展了建党99周年暨社区好党员表彰活动,双“芳”齐心,共担使命,树立典型,砥砺奋进,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中胜社区对在2020年度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理论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做出突出贡献,得到党员群众公认的19名社区好党员进行了表彰,中胜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洪春雨宣读《中胜社区党委关于表彰第七届社区好党员的决定》,并对受到表彰的党员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党员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全体党员要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行至以躬,不言而信”,中胜社区双“芳”齐心,共担使命,树立典型,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的事情中。其中:南京邮电大学外语学院退休教师熊葆芳,是一名68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几乎每个周末都在学校里义务教学生英语,2004年转战社区,开始教授书画,一教就是30年,不收取任何报酬,疫情期间也不停课,坚持网络授课。熊葆芳老师是个孤儿,其父亲是一名地下党员,在她13岁时就英勇牺牲了,她说:“是党把我培养长大的,为报答养育之恩,我决定一辈子从事教育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只要能站住,我就不下讲台,我会一直教到我不能说话了,不能站立了为止”。还有:87岁的老党员吴融芳,退休前是江苏省对外贸易学校副校长,退休后成为中胜社区“宣德堂”志愿服务中的领军人物,她创办了“中胜剪纸班”,倡导成立了中胜画社、社区合唱团、彩虹心港心理咨询室。数年来“叶逐金刀出,花随玉指新”,她用剪纸作品献礼国庆、为战“役”加油、传承爱卫精神·····她常说:“社区是我家,我为社区做些小事是应该的”,她用实际行动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为人民做实事。在中胜社区,还有许许多多这样动容的故事。

  紧接着,中胜社区宋都美域党支部书记刘小玲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过党员政治生日,让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大家还在一起观看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学习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促使社区党员积极向先进看齐,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中胜社区组织全体党员统一前往建邺区互联网党建中心,现场学习建邺区党建发展情况。在展厅参观中,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党走过99周年的征程十分不容易,我们应该珍惜当下,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邺区智慧党建的打造,优化基层党建工作,提高效率,节约资源。

  中胜社区党委书记陈晨表示:“开展建党99周年暨社区好党员表彰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社区还将走访慰问高龄、重病党员,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爱心,增强老党员的归属感、责任感和光荣感。”(侯玉林 黄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