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推动爱心精准对接 莲花嘉园社区实现居民“微心愿”
江苏消费网 (2020-07-02)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真希望能重新用上冰箱。”“如果能有一台微波炉就好了。”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两位居民在五微共享社区“心愿墙”上的微心愿被认领,在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晓洁的陪同下,两位“心愿认领人”韩卫展和薛丽将物品亲自送到居民家中,令两位居民既惊喜又感动。

  “我们家的冰箱坏了,食物当天吃不完我也舍不得扔掉,经常吃坏肚子。我的腰不好走路也困难,能帮我找人修一下吗?”社区15幢的陈阿姨年过七旬,靠着微薄的退休金生活,儿子因脑梗多年长期卧床不起,全由陈阿姨照料,家庭生活十分困难。网格员王玉凤经常上门看望,并了解陈阿姨的生活所需,能重新用上冰箱是陈阿姨近期最大的心愿。

  

 

韩卫展(左一)为陈阿姨送去冰箱

 

  网格员邱玲玲对20幢的王叔叔格外的关注,他患尿毒症二十余年,女儿不在身边,每周只能独自一人去医院做透析,平日饮食十分节约,经常把剩菜剩饭用开水泡泡当作正餐。“我年龄大了,经常忘记关煤气,只好用开水泡泡吃,如果能有一台微波炉就好了。”这个心愿,邱玲玲默默记下了。

  

 

老党员薛丽(左一)看望王叔叔

 

  据莲花嘉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晓洁介绍,网格员在日常走访中,梳理出辖区内的困难弱势群体,通过五微平台架起连心桥,社区工作者、党员、社会组织均可在平台认领这些问题,满足居民需求,帮助他们实现心愿。“微心愿”活动的开展,不仅推动爱心精准对接,还搭建起了社区、爱心人士和居民之间的“连心桥”,让更多有志之士通过平台为特殊群体提供帮助,做更多的好事、实事。

  “此次的两位‘心愿认领人’,韩卫展是驻地单位的总经理,一直默默地为小区内特殊家庭行善,让困难群体受益,而薛丽是一名老党员,经常会在‘五微平台’上查看一些居民的心愿,心愿能这么快实现,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李晓洁表示,今后,社区将扩大帮助面,收集更多辖区困难人员的微心愿,通过多条渠道、多种方式努力帮助居民群众完成愿望,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蒋姝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